首页 > 资讯 > 快讯

京东公开“数据运行优化处理方法和装置”专利

2021/12/17 15:25      网经社   


  12月17日,天眼查资料显示,京东关联公司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公开一项“数据运行优化处理方法和装置”专利,申请公布号为CN113806047A,申请日期为2021年9月16日。

  该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数据运行优化处理方法和装置,涉及计算机技术领域。该方法的一具体实施方式包括:获取待检测数据;基于异常值检测算法确定所述待检测数据中的热点数据;根据所述热点数据的指标计数值确定所述热点数据的分桶个数;根据所述热点数据的分桶个数和任务运行时段的可用资源情况对所述热点数据进行任务运行规划。

  通过以上步骤,能够很好地解决现有处理热点导致数据运行中所存在的规划滞后、无法兼顾时效与网站不稳定和浪费运算资源的问题,提高用户体验。

  据悉,此前,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还公开了“一种数据处理方法、装置、设备及存储介质”、“数据处理方法、装置、电子设备及存储介质”、“页面创建方法、装置和系统、计算机装置和存储介质”等多项专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