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高交会“黑科技”集中亮相,科技赋能防疫抗疫

2021/12/31 16:17      IT产业网   


  12月27日至29日,第二十三届高交会创新采用“一城两馆”的联动新格局,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和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同时举办,两馆均实行严格的防疫措施,以确保展会的顺利举行。作为全球性的科技盛会,高交会是洞察市场新需求、洞悉未来科技、观察行业发展新趋势的重要窗口。2021年,新冠疫情影响风险仍存,“后疫情时代”下,防疫工作丝毫不能松懈,而科学防疫、科技抗疫也为经济态势稳固上升发展提供了安全有效的保障。

  本届高交会上展出了许多与防疫相关的科技创新成果,如送餐机器人、口呼核酸检测器和PCR核酸检测大巴等优质创新产品。深圳汎瑞科技有限公司协同日本电石工业株式会社(NCI)(展位号:9A12/1C44),在本次高交会上精彩亮相,联合展出了多款世界首创自主研发的非接触空气成像产品。

  疫情期间,电梯按键的接触曾成为大家的困惑之处,如何防止飞沫传播,减少细菌传播,各种电梯按键方式也是层出不穷。传统电梯触控系统按键反应迟钝,各类人群触碰病毒交叉感染,同时还过度浪费消毒保护膜器具,与之相比,深圳汎瑞科技有限公司的电梯黑科技——非接触“空气按键”(非接触电梯系统)就完全可以避免这类担忧。非接触电梯控制系统,集成了汎瑞公司尖端空气成像技术(逆向反射技术)与指向光液晶技术,目前处于国际领先地位。这款非接触“空气按键”具有成像质量优越清新艳丽、可视角30-90度任意调整、运行稳定反应迅速、多人操作识别、符合消防安全等的众多优势。该设备还可将电梯实体按钮悬浮呈现于空气中,并实现触控操作,所述触控反应并不限于图像变换与电梯动作,可传达电梯运行时按键的所有表现,并以声音做出回应,真正地实现实体按键的替代。

  与此同时,“非接触空气成像”作为深圳汎瑞科技有限公司的首要技术特色,着力迎合防疫抗疫提倡的“非接触更安全”的理念,率先采用非接触空气成像作为划时代的新型显示方式,切实推动“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的有机融合”得以顺利实现,具有极为重要的市场价值。对于逆向反射式空气成像,已经解决了量产化的课题,并且产能稳定,因此可以广泛应用于医疗、教育、娱乐、车载、展览展示、智能家居、智能穿戴等领域。目前,深圳汎瑞科技有限公司已经与多家日本和中国的上市公司合作,展开消费级空气成像产品的联合研发,例如:空气成像智能手表,空气成像智能门禁等等。自2020年6月起,汎瑞科技已有多类产品先后安装于医院,学校、政务办事大厅处,并稳定运行中。随着系列产品逐步投放市场,相信非接触空气成像必将快速步入社会日常生活,成为划时代的新型显示方式,并有力的促进虚拟与现实世界的融合,创造全新的生活方式。

  本届高交会上众多优质防疫抗疫产品得到了充分展示,表现亮眼,深受参展观众的青睐。“黑科技”在重大公共卫生实践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本次集中亮相,象征着科技抗疫已形成了成熟的产业集群,

  更展现了我国人工智能和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当中先进创新的科技力量。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