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再获融资的爱驰汽车 目标是“造车新势力”新一线?

2022/01/04 16:34      二象财经   


  1月3日,据爱驰汽车官网披露的高管信息,其核心高管团队进行了变更:陈炫霖担任爱驰汽车董事长,张洋担任公司CEO,创始人付强继续担任公司总裁,而在此前,爱驰汽车董事长由付强担任。

  同日,天眼查App公开信息显示,爱驰汽车完成数亿美元的C轮融资,投资方是陈炫霖和他旗下的东柏集团。

  据了解,从2017年开始,陈炫霖便参与了爱驰汽车的多轮融资。据爱驰汽车方面的说法,在本轮融资的多个投资意向方中,陈炫霖的战略投资得到了现有股东和创始人团队的一致认可。

  资料显示,爱驰汽车创立于2017年,去年1月完成首批集中交付,去年4月产品开始在欧洲市场上市。

  (截图自爱驰汽车官网)

  天眼查App显示,在C轮融资之前,爱驰汽车已经完成7轮融资。公开数额的融资中,2017年4月完成12亿元天使轮融资,2018年4月完成的70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富纳源创、浦茵实业、复鼎资本、沙钢集团等,2019年5月完成的10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明德博雅。

  有分析称,此次高管变动,或与投资方对爱驰汽车经营情况的评估有关。数据显示,2020年爱驰在国内累计销量仅有2600辆,2021年1-11月,爱驰汽车国内累计销量仅为2992辆。此外,据媒体报道,轿跑车型爱驰U6计划在2021年9月上市,但后续爱驰销售人员称预计最快2022年一季度末交车。

  跨界巨头入局新能源汽车,爱驰汽车的“配置”不算特别,面对的竞争是激烈的。

  一方面,该公司小鹏、蔚来、理想、哪吒、零跑等品牌在销量上相差还较远;另一方面,新能源汽车品牌目前基本普遍处于亏损的状态,即便是“小蔚理”也没能逃脱。

  据近日刚公布的数据,2021年,小鹏汽车全年累计交付98155辆,排名第一,蔚来汽车累计交付91429辆,排名第二,理想汽车累计交付90491辆,排名第三。即便是第二梯队的哪吒汽车和零跑汽车,2021年的交付量也达到了69674辆和43121辆。小鹏汽车、蔚来汽车、理想汽车比爱驰汽车早成立2-3年,如今已被认为是造车新势力的“一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