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元璟资本完成20亿三期人民币基金募资

2022/01/05 14:35      投资界   


  1月5日消息,元璟资本今日宣布完成超过20亿规模三期人民币基金募资,加上去年新募的三期美元基金,三期基金总规模折合人民币超过50亿。目前,元璟资本人民币和美元基金总管理规模已经突破100亿人民币

  据悉,本期基金将聚焦前沿科技、企业服务、数字医疗三个大方向。这次募资吸引了各种类型的LP全面参与。诸多老LP踊跃复购,包括大型科技产业集团、专业母基金、国资引导基金等。新增LP有多家政府及国资产业集团,包括杭州高投、杭州资本、余杭金控等杭州和华东的多家产业资本。尤其是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也是主要的基石出资人。鉴于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严格的全维度参评标准,元璟获得其投资,是“国家队”对元璟品牌的再次认可。

  元璟资本成立于2015年,由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吴泳铭创立。在此前的创业生涯中,吴泳铭沉淀出了对中国产业数字化的理解,在他看来,产业链中后端效率的协同升级创新、数字化技术驱动的产品品类创新将是未来产业投资的重大机遇。“我们期待新机会中生出一片产业森林。”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