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2022年中国生鲜电商消费者调研:使用便捷性和产品性价比缺一不可

2022/04/21 09:28      艾媒网   


   在疫情期间,生鲜电商成为保障居民日常生活的重要一环,消费者的购物需求旺盛,各大生鲜电商平台订单量激增。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新发布的《2022年中国生鲜电商运行大数据及发展前景研究报告》对我国生鲜电商用户进行了调研分析。

  2022年中国生鲜电商消费者分析:配送因素

  数据显示,中国生鲜电商消费者优先关注配送速度(67.0%)、配送准时(56.8%)。近期,疫情反复,生鲜电商运力不足的问题凸显。因此,面对庞大的市场需求,企业提升配送能力,满足消费者购物需求,有望拉动生鲜电商市场的增长。

生鲜电商用户调研一

  2022年中国生鲜电商消费者分析:服务、价格因素

  数据显示,服务方面,中国生鲜电商消费者优先关注APP使用便捷性(75.6%)和商家营业时长(64.8%);价格方面,消费者优先关注产品性价比高(78.4%)和平台促销活动频繁(56.4%)。

生鲜电商用户调研二

  2022年中国生鲜电商消费者分析:品牌偏好

  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生鲜电商消费者常用生鲜电商品牌前三分别是:盒马鲜生(49.8%)、美团买菜(39.4%)、每日优鲜(32.8%);偏好的前三品牌分别是:盒马鲜生(36.2%)、美团买菜(29.5%)、本来生活(26.8%)。

  在生鲜电商蓬勃发展的背景下,各平台之间也存在激烈的竞争,部分品牌已经获得用户优势。

生鲜电商用户调研三

  2022年中国生鲜电商消费者分析:行业认同

  数据显示,68.9%的生鲜电商消费者对生鲜电商行业前景表示乐观,86.7%的消费者愿意将生鲜电商推荐给他人。

生鲜电商用户调研四

  生鲜电商用户已体验到购物的便捷性,多数用户看好行业未来的发展,并愿意推荐给他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