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OpenHarmony深度适配,Cocos 携手共建开源新生态

2022/04/26 14:29      IT产业网   


  4月25日,主题为“共建新技术、开拓新领域”的OpenHarmony技术日在深圳成功举办,国内领先的数字内容开发平台Cocos 受邀参会,并在会上分享了Cocos 与OpenHarmony 协同共建的最新进展。

  多年来,Cocos 凭借其优良的引擎架构与深耕多年的开发者生态,在娱乐、出行、教育、运动健康等领域都积累了丰富的优秀内容与技术解决方案。如果能将这些内容适配至OpenHarmony 中,利用其万物互联的新特性,必将极大地丰富人们生活的方式;所以在OpenHarmony开源之初,Cocos 就将与OpenHarmony的深度合作作为了重要发展战略之一。

  早在2021年,Cocos 就已经成立了专项项目组,协同华为团队对OpenHarmony内容的开发流程与效率进行深度优化。目前Cocos 已经完成了对OpenHarmony的平台适配,发布了社区版。未来,Cocos还将发布支持OpenHarmony单架构系统的稳定版本,并在引擎内置完整工作流,让开发者可以将现有内容构建为OpenHarmony的HAP应用包,并一键提交至AGC商店。

  与此同时,Cocos 也在积极推进和Ark Runtime 的合作,以便在OpenHarmony的平台上,将 Cocos 引擎的脚本代码直接编译为平台目标代码,从而提高项目的运行效率,以期在分布广泛的低算力设备场景中呈现更加精致、完整的互动内容,开拓Cocos 与OpenHarmony使用场景的新疆界。

微信图片_20220425153809

  在生态部分,许多跨 Cocos 与OpenHarmony双领域的专家与热心开发者的存在,让两者社区的交流融合变得更加紧密。他们会自发制作一些与 Cocos 相关的技术视频,并将其发布在OpenHarmony社区中,浏览量均有数十万不等,内容受到了开发者们的一致好评。未来, Cocos 计划重点挖掘更多OpenHarmony社区的KOL,配合他们一起将更多的技术文档与教程带给开发者,帮助他们高效创建符合平台生态的内容,促进双方社区生态的繁荣发展。

DENG0375

  在此次活动中,Cocos 联合创始人兼 CTO 林顺带来“拥抱 OpenHarmony ,拓宽应用生态边界”的主题分享,同时也展示了Cocos对OpenHarmony多设备协同、流转模式的支持。他在现场展示了Cocos官方案例游戏《鹰击长空》适配OpenHarmony单架构、并在RK3568板卡上流畅游戏的工作流。

编辑器界面图1

  Cocos Creator 3D 进展

  作为全球主流的2D&3D游戏引擎,Cocos 同样在H5端、Web端广泛应用,这与其优秀的Runtime底层架构与流式内容加载能力密不可分。林顺在分享中提到,Cocos Runtime 将作为系统服务,集成到OpenHarmony中,作为一种原子化能力输出。其表示,“OpenHarmony的跨设备协同与多设备流转能力,与Cocos的流式内容动态加载能力是完全匹配、高度契合的。OpenHarmony可以通过唤醒Runtime原子化能力,直接流式加载游戏或者应用内容到 Runtime 运行环境,全自动进入主场景,让应用的使用更加便捷、场景更加广泛。尤其是在复杂度较高的IoT设备应用中,如果能通过相对较低的算力消耗带来更低的交互延时、更精致的交互画面,从而创造沉浸式的交互体验,这对于未来平台生态建设是非常大的优势之一。”

DENG0401

  “以用户体验为先”,成立于2010年,覆盖全球超16亿终端用户的Cocos ,在面对更多行业可能性时,仍不断践行着这一句话。在此基础上,秉承「以技术推动数字内容行业的效率提升」的企业愿景,目前Cocos的行业应用已经拓展至教育、XR、虚拟人、车机、IoT、智慧健身等不同领域。其中,针对教育行业推出的可视化互动课件编辑器Cocos ICE得到了业内许多龙头教育机构的认可与应用;针对车机行业推出的智能座舱解决方案也已与一线车企展开合作,相信不久之后就会有成果面世。

  未来,Cocos 也将继续携手OpenHarmony,不断迭代演进,共创共建繁荣新生态,并持续为开发者提供更便捷的数字内容创作工具,进一步降低数字内容开发门槛,拓宽行业边界,做好准备迎接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