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无人驾驶技术研发商上海东软睿驰获本田战略投资

2022/04/28 08:44      艾媒网   


  艾媒网(iiMedia.cn)获悉,近日,天眼查数据显示,东软睿驰汽车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股东为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同时注册资本增至约14.79亿元。东软睿驰是一家无人驾驶技术研发商,新增本田为投资方,这意味着世界十大汽车厂家之一的本田,联手中国无人驾驶研发商,开拓未来无人驾驶汽车市场。

  根据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刚刚发布的《2022年中国无人驾驶汽车市场行业研究报告》,2022年无人驾驶汽车市场规模将达100.4亿元,预计2025年前后将迎来规模性产业化契机。

中国无人驾驶汽车行业市场规模及预测

  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2015年10月的东软睿驰,是一家无人驾驶技术研发商,提供多类对象检测识别技术,多传感器融合技术与基于多核的高性能计算技术,主要产品包括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智能充电系统与高级辅助驾驶系统。

  值得关注的是,东软瑞驰一直与本田保持密切合作关系。2020年6月,东软睿驰与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双方拟在大连成立合资公司海纳新思智行服务有限公司,加速推动以Honda CONNECT为主体的汽车智能网联技术与服务升级,Honda中国持股51%,东软睿驰持股49%。

中国无人驾驶汽车行业投融资情况

  艾媒咨询投融资监测数据显示,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无人驾驶汽车行业投融资金额为782.4亿元,投融资数量为122笔。

  无人驾驶在人工智能等高科技的加持下,应用领域不断拓宽,已经引起了投融资方的密切关注,无人驾驶技术公司更容易获得资本的青睐。

中国无人驾驶汽车行业产业链

  从投融资链条看,无人驾驶汽车行业的产业链相当完整,从感知层、定位层到决策层,都有着高精尖技术公司的布局。互联网大厂和车企多线布局,加上资本的介入,有望推动自动驾驶汽车升级。

  从市场发展规模看,中国无人驾驶汽车行业市场规模除了2020年受疫情影响有所下降之外,整体保持了平稳增长的趋势。由于目前无人驾驶整体还处于起步阶段,应用场景并不多。

2022年中国无人驾驶汽车行业调研:领域分布

  从消费者调查情况看,公共交通和旅游自驾是消费者了解无人驾驶汽车的主要场景。未来随着应用的进一步深入,无人驾驶汽车的渗透率将进一步提高。尤其是在率先获得应用的城市公交、网约出行等场景中,无人汽车的渗透将助推城市交通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