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鲜花电商发展趋势:消费者越来越注重精神层面的需求

2022/06/22 10:07      艾媒网   


  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消费者越来越注重精神层面的需求,且随着“悦己经济”和“她经济”的快速发展,鲜花逐渐成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必需品。近年来,鲜花企业的业务不断拓宽以及鲜花消费场景的丰富,吸引更多的潜在消费者,未来,鲜花电商市场规模有望继续扩大。

  发展背景:电商行业快速发展

  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移动电商用户规模和移动电商市场交易额分别为9.05亿人和27.5万亿元,预计2022年分别达10.23亿人和31.2万亿元。随着智能终端技术的创新,移动电商购物平台发展迅速。中国电商行业的快速发展为社交电商提供了保障。

  “悦己经济”升温,女性消费崛起

  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女性用户规模为5.47亿,2021年中国独居人口突破9200万。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消费者的消费行为更加注重自我革新和变化,单身消费者会为了悦己而消费,悦己消费正逐渐成为主流。受疫情影响,以及直播带货等形式的助推,女性消费加速向线上转化,这将推动鲜花电商的发展。

  中国鲜花电商市场规模

  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鲜花电商市场规模为896.9亿元,预计2022年达1086.8亿元。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近年来,鲜花企业业务不断拓宽以及鲜花消费场景逐渐丰富,吸引了更多潜在消费者,未来几年,鲜花电商市场规模将有望继续扩大。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