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抗衰老行业消费者洞察:购买抗衰老产品的消费者中女性占70.7%

2022/06/30 11:10      艾媒网   


  抗衰老的概念兴起于国外,指人们希望在寿命延长的同时能够“健康衰老”。在中国人口结构变化、消费升级及健康观念变化等情况下,国内的抗衰老需求日益增长,并主要体现在面部抗衰(62.4%)和内服抗衰(48.4%)两方面。在此背景下,国内的抗衰老产业得到迅速发展,消费者逐渐认可国产品牌,为国产品牌发展提供了新的可能。

  抗衰老概念

  抗衰老指越来越重视“健康衰老”,不再一味地追求延长预期寿命,而是追求健康养生的生活方式,在身体健康、没有疾病或残疾的情况下,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老去。随着人们的消费观念、健康意识不断提升,抗衰老意识逐渐增强,抗衰老群体趋于年轻化,抗衰老的需求也日益旺盛。

  抗衰老行业消费者基础人群画像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购买抗衰老产品的消费者中女性占70.7%,男性占29.3%,56.6%的消费者年龄为19-35岁,37.8%消费者年龄为36-50岁。其中,58.0%的受访消费者已婚,16.9%处于单身状态。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随着人们的抗衰老意识逐渐深化,延缓衰老的需求日益增长,且消费抗衰老产品的大部分为女性群体,抗衰老行业面向女性消费者存在广阔的发展空间。

  消费者进行抗衰老的途径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68.2%的消费者通过健身进行抗衰老,62.4%的消费者使用护肤品进行抗衰老,注重饮食和服用保健品进行抗衰老的消费者也有将近五成。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随着抗衰老护肤品和保健品成分的迭代升级,将会有更多消费者认可抗衰成分的有效性,并通过使用护肤品和服用保健品进行抗衰老。

  抗衰老护肤品成为面部护理核心功能诉求,科学护肤为抗衰老的主流形式

  随着抗衰老理念的渗透,消费者认知程度加深,2022-2023年抗衰老护肤品将继续成为消费者面部护理核心功能诉求。消费者对抗衰老护肤品的需求呈现多元化,抗衰老护肤市场的消费热情持续高涨。抗衰老护肤品的质地多样,其中精华液是消费者抗衰老的最优选,且精油抗衰护肤市场也存在发展潜力。消费者对抗衰老护肤品的认知持续深化,未来将形成科学护肤的抗衰老主流形式,抗衰老企业产品也将对消费者的抗衰老需求实现“精准打击”。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