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2022年中外婴幼儿托育市场趋势:幼儿家庭专业性需求提高,企业应不断提高专业水平

2022/07/06 14:35      艾媒网   


  随着Z世代成为托育行业的消费主力军,受到工作繁忙和育儿理念等影响,婴幼儿家长对托育服务的需求较为强烈,婴幼儿托育服务供需矛盾较为突出。较低的入托率和强烈的托育需求以及较高的女性劳动参与率形成鲜明对比,巨大的供需差推动着托育行业进一步发展。

  艾媒咨询近期发布《2022-2023年中外婴幼儿托育市场运行数据及趋势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婴幼儿托育市场规模达1396.6亿元,同比增长127.9%,预计在2027年,中国0-3岁婴幼儿托育市场规模将达1863.2亿元。随着中国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对婴幼儿托育行业的需求正在不断增加,更多家长会考虑将孩子送到托育机构。

  英国托育学校数量

  数据显示,2010-2020年英国托育学校数量约为3000所,2020年英国托育学校数量达到3079所。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得益于英国政府近二十年来对托育服务的重视和支持,未来英国托育学校数量将在稳定中增长,英国托育事业有待得到进一步完善发展。

  日本托育学校数量

  数据显示,2012-2021年日本托育学校数量逐年增长,2020年日本托育学校数量达到37652所,2021年日本托育学校数量达到38666所,同比增长2.7%。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随着日本不断为托育服务提供政策支持,补贴托育费用,日本对于托育服务的需求不断增加,未来日本托育学校数量将继续稳定增长。

  中国幼儿家庭接受托育机构服务作用调查(一)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9年,32.6%的幼儿家庭认为婴幼儿接受专业的托育机构服务能更好培养其学习能力,此外在身心健康及人际关系上也有一定的推动作用。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专业的婴幼儿托育机构能提供科学、合理的照料、保育,随着育儿观念的发展,中国幼儿家庭更加注重育儿的科学性,逐渐意识到专业托育服务对幼儿健康成长的推动作用。

  2022-2023年婴幼儿托育行业发展总结及趋势

  国家积极推进“三孩政策”、职业发展和育儿理念的转变等因素促进社会化托育服务需求的扩大,为托育行业提供了有利的宏观环境和发展空间,吸引资本进入婴幼儿托育服务市场,机构间的激烈竞争催生更为优质的服务,有利于托育服务发展。

  中国幼儿家庭对托管的服务质量要求提高,也注重托育机构的课程体系和安全性。然而大部分托育机构面临疫情、倒闭、安全等问题的影响,中国婴幼儿托育机构需要强化服务质量和服务效果,提高自身的竞争优势,建立品牌口碑。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