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中国航海日|中国移动全球通号船长翟墨畅谈航海精神

2022/07/12 10:51      IT产业网   


  湛蓝的天空下,冰川雪原一色间,笔直的桅杆撑起洁白的帆。一只孤独的船、一个热爱远航的船长,用一段环航北冰洋的旅程践行着新时代航海精神。

  7月11日,中国航海日当天,中国移动全球通环航北冰洋之旅船长翟墨做客央广网直播间,就弘扬新时代航海精神与广大网友互动交流。“航海精神应该是在生活中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勇于探索和敢为人先”,翟墨船长在直播中分享了他所理解的新时代海航精神以及他在弘扬航海精神方面所做的努力。

  星辰大海,漫漫征途。中国移动全球通环北之旅由“环球航海中国第一人”翟墨发起并担任船长,中国移动全球通独家冠名赞助。翟墨船长带领船员们驾驶中国移动全球通号帆船,途经中国东海,穿越日本海、西太平洋、白令海峡、楚科奇海、东西伯利亚海、拉普捷夫海、喀拉海、巴伦支海、挪威海、格陵兰海、戴维斯海峡、巴芬湾等海域,航程约12000海里,完成了人类历史上首次不停靠环航北冰洋的大型航海探险与北极生态保护活动。

  冰川从眼前穿过,巨浪在甲板上翻滚,极光绚烂天际,繁星化作点缀。200多个日与夜的环北航行,中国移动全球通号幸不辱命,与翟墨船长和船员们共同经历着风和日丽的岁月静好,探索着变化莫测的大海奥秘,领略着极寒海域的壮美风光。

  在翟墨船长看来,航海不止于航海,也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坚持不懈的人生追求以及自信向上的人生理念,更是一种开放包容、拥抱世界、增强民族自信、弘扬民族精神的体现。翟墨船长和船员们在航行途中挑战自我,探索海洋无限奥秘,用实际行动诠释中国移动全球通“不畏挑战,不断拼搏”的品牌精神。同时,面向海洋,拥抱世界的开放精神;挑战极限,无惧风浪的冒险精神;探索未知,超越自我的创新精神,这些都与中国全球通“创新、进取、品位”的品牌内涵高度契合。彼此吸引,相互点亮,最终成就了翟墨船长与中国移动全球通环北航行的缘分。

  在谈到如何弘扬航海精神时,翟墨船长表示,弘扬航海精神一方面要学习航海先驱们的精神品质,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发现了世界的美好,激励人类不断向前发展;另一方面要通过当前的教育方式,来改变大众对海洋、对航海的认识和了解。比如组织开展航海科普教育活动,举办形式多样的帆船航海培训活动,将航海知识进行普及教育,从根本上转变大众对航海精神的感知。

  翟墨船长用航行迈出人生新步伐,挑战自我新高度,正如中国移动全球通品牌以积极的人生态度、卓越的品质追求、自信向上的人生理念,为客户提供多元化、差异化的尊享礼遇。

  除了助力以翟墨船长为代表的中国航海人迎接新的航海挑战,中国移动全球通也希望以此构筑北冰洋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之桥,带领中国移动客户感受北冰洋的自然风光、风土人情和异域文化,用实际行动践行挑战“我能”、拼搏“我能”的全球通精神。

  卓越前行,探索不止。翟墨船长和船员们将在休整后,继续驾驶中国移动全球通号乘风破浪,返航归国。敬请关注中国移动全球通环北之旅的后续直播,领略环球航海的无限魅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