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2022中国未来独角兽TOP100榜单》发布

2022/07/12 12:31      网经社   


  7月12日消息,近日,在第六届万物生长大会·中国未来独角兽大会上,《2022中国未来独角兽TOP100榜单》正式发布。据网经社数字零售台(DR.100EC.CN)了解,榜单聚焦企业服务、人工智能、新消费、先进制造、元宇宙5大领域,寻找未来产业新生创新力,一同探索中国“四新”力量。

  企业服务领域精选出20家优质年轻企业,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杭州、深圳等城市,涉及物联网、云计算、SaaS、网络安全、等细分赛道,在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等方面均有代表性。这些企业近两年在资本市场均获得不小关注,最近一轮融资额平均值超1.5亿人民币。

  新消费领域被精选出20家优质企业,这些企业在母婴、洗护、快餐、咖啡等细分赛道跑马圈地高速成长,获得如红杉、GGV、SIG等全球知名风投机构青睐。

  榜单在人工智能领域精选出20家高成长性企业,这些企业将技术运用在医疗、零售、汽车交通、物流等传统行业赛道,不断创造出新业态、新模式、新市场,有力推动各行各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榜单在先进制造领域精选出20家优质企业,这些企业最近一轮融资额平均值超2.5亿人民币,其中半导体、芯片等细分赛道大额融资频发。

  榜单聚焦元宇宙产业底层支撑技术,从计算机视觉、VR/AR、NFT、云服务等赛道精选20家优质企业。从投资者方面看,重视元宇宙布局的不仅有全球知名风投机构,也不乏阿里巴巴、字节跳动、三七互娱等产业龙头和科技巨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