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2022年中国折叠屏手机行业:市场份额及用户行为分析

2022/07/19 14:29      艾媒网   


  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折叠屏手机出货量为150万台,预计2022年出货量达300万台。受益于全球手机品牌出货量集中的红利,中国折叠屏手机的整体出货量得到增长。折叠屏手机融合了多种技术,是智能手机发展的新潮流,未来,中国折叠屏手机的出货量将持续增长。

  中国折叠屏手机行业发展背景:折叠屏手机市场份额

  数据显示,华为占中国折叠屏手机市场份额的首位,为49.3%,三星为28.8%,小米为13.2%,OPPO为6.1%,联想为2.4%。从整体上看,国产品牌折叠屏手机的市场份额较高。近年来,中国在手机的研发和制造上科技含金量越来越高,能够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2022年中国折叠屏手机行业:市场份额及用户行为分析

  2022年中国折叠屏手机用户调研分析:类型偏好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调研数据显示,有70.6%的受访用户比较了解折叠屏手机,仅有1.5%的受访用户表示没听说过折叠屏手机,超过七成用户偏好横向左右折叠屏手机。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横向折叠屏手机的屏幕尺寸较大,操作更加便捷,使用场景更加广泛。

2022年中国折叠屏手机行业:市场份额及用户行为分析

  2022年中国折叠屏手机用户调研分析:价格接受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调研数据显示,超过六成的受访用户能接受的折叠屏手机价格是3000-8000元,其中,37.4%的受访用户接受5000-8000元的折叠屏手机。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未来,随着国产供应链逐步成熟,折叠屏产品的定价会逐渐下降,满足消费者的价格需求。

2022年中国折叠屏手机行业:市场份额及用户行为分析

  2022年中国折叠屏手机用户调研分析:关注因素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调研数据显示,在选择折叠屏手机时,关注折叠屏手机的智能系统和手机质量的受访用户均超过六成,运行速度和屏幕尺寸也是受访用户重点关注的因素。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相较于直屏手机,折叠屏手机更具科技感,用户更加关注折叠屏手机的智能系统创新和手机质量。

2022年中国折叠屏手机行业:市场份额及用户行为分析

  值得一提的是,折叠屏市场竞争大,推动着各产业链发展。数据显示,国内市场手机出货量呈下降的趋势。受疫情影响,市场需求低迷,消费者换机意愿不强。在此背景下,各大手机厂商,包括华为、OPPO、vivo等企业纷纷推出创新折叠屏手机吸引消费者,折叠屏手机逐渐成为智能手机行业的新增长点。随着各大品牌折叠屏手机的上市,折叠屏手机出货量有望保持增长。受益于折叠屏手机渗透率的提升,MIM技术和铰链技术等企业将不断发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