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2022年中国折叠屏手机行业用户调研(一):超六成用户关注智能系统与质量

2022/05/16 11:45      艾媒网   


  受益于全球手机品牌出货量集中的红利,中国折叠屏手机的整体出货量得到增长。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折叠屏手机出货量为150万台,预计2022年出货量达300万台。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的《2022年中国折叠屏手机行业监测报告》指出,在对消费者进行调研后发现,华为折叠屏手机深受消费者欢迎,价格高仍是折叠屏手机的主要痛点。

  2022年中国折叠屏手机用户调研分析:价格接受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调研数据显示,超过六成的受访用户能接受的折叠屏手机价格是3000-8000元,其中,37.4%的受访用户接受5000-8000元的折叠屏手机。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未来,随着国产供应链逐步成熟,折叠屏产品的定价会逐渐下降,满足消费者的价格需求。

  2022年中国折叠屏手机用户调研分析:品牌偏好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调研数据显示,超过七成的受访用户会购买华为的折叠屏手机,其次是小米,占比34.2%。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随着国内手机厂商的技术不断提升,消费者更加偏好国产品牌的折叠屏手机。

  2022年中国折叠屏手机用户调研分析:关注因素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调研数据显示,在选择折叠屏手机时,关注折叠屏手机的智能系统和手机质量的受访用户均超过六成,运行速度和屏幕尺寸也是受访用户重点关注的因素。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相较于直屏手机,折叠屏手机更具科技感,用户更加关注折叠屏手机的智能系统创新和手机质量。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