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背靠华为好乘凉 小康股份更名赛力斯

2022/08/02 17:25      快科技   


  当新能源汽车大行其道,谁是汽车圈里的“大明星”呢?

  答案不只有特斯拉,也不限于比亚迪,还有一向“低调内敛”的小康股份。

  乘着智能电动汽车的“东风”和“华为”概念,小康股份的股价一路攀升,市值早已超过千亿。

  7月31日,小康股份正式宣布更名为赛力斯(集团)。

  那么,赛力斯更名的初衷是什么?更名后,赛力斯将如何发展,能实现更大的发展目标吗?

  提起赛力斯,很多人还不太了解。其实,此次更名为赛力斯,是其第三次创业的新起点。

  1986年,小康股份最早以零部件起家;2003年,小康股份正式进军整车制造领域; 2016年,小康股份进入新能源领域,跨入高端智能电动汽车新赛道。

  “赛力斯”由英文名称SERES音译而来,原为希腊语,有着丝绸之国的含义,象征着东方,也意味着高端,还左右对称,非常有中国文化中的意境之美。

  不难看出,赛力斯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走出一条高端产品的“丝绸之路”,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的新名片。

  随着油价的持续上涨,不少人更倾向于购买新能源车。当主流用户群体更愿意购买新能源汽车时,新能源汽车市场“哑铃型”的结构将被打破,加速向“纺锤型”迈进。

  如今,新能源汽车快速普及的“拐点”已经来临。通过与华为的深度合作,赛力斯汽车特别是问界M5、问界M7已经初步获得了市场的认可。

  从3月开启交付以来,问界M5累计销量已经突破2万台,6月销量突破7000台。7月4日推出的问界M7,发布之后4个小时,订单便突破2万台。

  中国汽车工业经历了从自力更生到打开国门,从合资生产到自主研发逐渐成熟的发展历程。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构全球汽车版图,将对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带来新变化、新动能。

  未来,高端智能电动汽车赛道必将取代高端品牌传统汽车赛道,商用智能电动汽车赛道必将取代传统商用汽车赛道。而小康股份正好处于这个长赛道上,具有很大很高的成长空间。

  显而易见的是,技术创新正成为驱动汽车产业发展的新引擎。只有把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真正掌握竞争和发展的主动权。只有战略先人一步,跨入高门槛行业,才能赢得发展优势。

  对赛力斯来说,实现转型升级,单打独斗很难有所作为,一定会走向跨界业务合作,打造汽车生态圈、汽车生态体系,才是企业弯道超车,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途径。

  中流击水,奋楫者进。小康股份更名为赛力斯(集团),就是要顺势而为、抢抓机遇,做大朋友圈,构建万物互联的汽车生态体系,实现“推动汽车能源变革,创享智慧移动生活”的使命。

  为了达成目标,赛力斯做足了准备,就是要坚持创新驱动、坚持长期主义、坚持商业成功,以生态思维为指引,打通产品、服务、企业和行业边界,以大数据智能化大连接方式,构建汽车产业互联互通生态体系,成为智能汽车产业生态体系的组织者和参与者。

  从投身新赛道之时起,赛力斯每年拿出集团销售收入的10%投入创新研发,研发总投入已近100亿元。

  目前,赛力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控、电驱等核心技术,已经在汽车整车、电驱动、智能互联、自动驾驶等领域取得了突破,并拥有多项技术创新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赛力斯打造了增程+纯电双重技术路径。特别是在增程领域,赛力斯自主研发了纯电驱智能增程平台(DE-i),引领增程技术快速发展。

  制造是产品品质的保障。赛力斯按照“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高标准打造工业4.0标准智慧工厂,关键工序100%自动化,实现了高度智能化、自动化。其中,赛力斯两江智慧工厂和全新凤凰智慧工厂,将为M5、M7的快速且高品质的交付提供保障。

  目前,赛力斯具备年产新能源高端车型25万辆/年,整车55万辆/年,电机、电控、发电机20万台/台,发动机55万台/年,实力强劲。

  凭借更多更优秀的技术和产品布局、开放合作的联合模式、完善的服务网络、始终如一的品质保障,赛力斯将抓住行业高速增长的窗口期,实现弯道超车和自身的快速发展。

  写在最后:

  智能电动汽车正在颠覆功能汽车,它比智能手机颠覆功能手机的影响范围更大,对经济社会的改变更加深刻。由传统汽车向智能汽车、由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赛力斯下足了功夫。

  更名后,赛力斯将迅速发展,创造更大的奇迹的同时,向国民级的头部智能电动汽车品牌目标坚实挺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