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华为新专利可预测疫情发展趋势:用大数据精准防疫

2022/07/08 17:12      快科技   


  据@天眼查 消息,7月8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申请的“一种疫情预测的方法及电子设备”专利公布。

  专利摘要中显示,该方法主要通过由用户侧电子设备基于确诊人员的轨迹和用户的历史轨迹判断用户是否为确诊人员的近距离接触者。

华为新专利可预测疫情发展趋势:用大数据精准防疫

  同时还会对用户进行生理体征监测,并上报监测数据和用户的健康风险分数,供服务器对特定区域的疫情发展趋势进行预测,从而提醒用户疫情状况。

  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及时便捷的为用户提供健康风险分析以及疫情发展趋势,便于用户了解自身感染风险,方便人们合理规划出行、安排日常生活等。

  简单来说,这应该就是一种用大数据实时分析,并进行防疫的手段。

  如果能够应用下来,应该会通过手机等电子设备的定位信息,来与疫情人员和地区进行比对,通过数据对比来分析风险,及时提醒用户是否接触疫情地区和人员,能做到更及时、精准的防护。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