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一场直播带货能赚多少钱?一网红自爆带货一天净赚400万

2022/08/08 10:35      艾媒网   


  艾媒网(iimedia.cn)获悉,近日,抖音网红主播“彩虹夫妇”发布视频称一场直播带货总共卖出2.3亿元,除去福利和福袋,以及投流的1000万元等所有成本开支,最终净赚约400万元。因此,很多网友关心其赚这么多钱是否依法纳税。

  据了解,“彩虹夫妇”主播拥有936.6万粉丝,已绑定“彩彩就是虹”企业店。“彩虹夫妇”主要的带货商品为日用百货,粉丝量级和带货水平均属于头部达人,最近30天直播8场,场均销售额为3831.1万元。在8月3日达人带货榜中,“彩虹夫妇”以7502万直播销售额在达人带货榜中排第一,销售额是第二名的三倍多。

  直播电商行业偷漏税现象频繁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直播电商行业成了偷逃税的重灾区,明星、主播因偷漏税而“塌房”的案例屡见不鲜。一边拿着高额收入,一边利用监管漏洞,偷逃巨额税款,于理不通、于法难容。这一现象发生的原因主要是直播电商进入门槛很低,主播的文化水平参差不齐,相关主体纳税意识淡薄;另一方面,直播行业最近几年刚刚兴起,行业尚处于野蛮生长阶段,相关法律法规也不健全,直播电商行业监管体系还不够完善,这些因素都造成了行业成为偷税的高发地带。

  直播/短视频平台痛点分析

  近年来,以快手、抖音为代表的短视频行业在中国市场飞速发展。短视频还成为在线直播、电商带货等视频消费重要窗口。艾媒咨询数据显示,超六成用户认为直播/短视频平台存在主播/网红素质低、弹窗广告多的痛点,认为存在内容同质化的用户占56.0%,内容质量低、监管力度低等也是较多用户认为存在的痛点。

  直播电商行业成熟后确实也暴露出一些问题,比如偷税漏税、畸形审美导向、虚假宣传等情况。在直播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网络直播乱象频出却是不争的事实。对此,相关监管部门也一直在不断加大执法与监管力度。

  在疫情期间,中国的直播行业已成为经济复苏的重要平台。随着“直播带货”消费模式的兴起,中国市场已显示出强大的潜力和活力,行业的新变局正在开启。未来,直播电商行业想健康发展,需要在合法合规范围中进行。《网络主播行为规范》的出台,无疑对主播、直播行业、直播平台等提出了新的要求。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