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2022-2023年中国飞盘运动市场发展趋势:飞盘运动将从爆发式向精准专业式发展

2022/08/08 15:54      艾媒网   


  调研数据显示,有81.2%的人参与过飞盘运动。其中,有50.8%的人参与飞盘运动的时长为一年半;其次是半年,占比为26.1%。飞盘运动因具有社交属性强、弱对抗性和消费者粘性较高三大特点吸引人们参与。但目前中国飞盘行业,除了产品售卖之外,并没有其他的商业化模式,商业化太过单一。在宣传部分,飞盘运动仅靠“时尚、网红”为标签,难以持续吸引用户参与。

  未来随着疫情的逐步好转,国家对于体育行业的扶持,飞盘的发展速度将不会有如此井喷式的增长,飞盘的发展模式将会从爆发式逐渐向精准式发展,即专业化、职业化、比赛化的方向发展。

  中国飞盘运动人群画像分析:开销花费与参与人数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飞盘运动消费者开销在100-300元之间的占比最大,为56.2%;其次是300-500元,占比为24.2%。飞盘运动人数11-15人占比最多,为36.3%。

  中国飞盘行业发展特点一:重产品,轻服务

  中国飞盘企业的主流经营方式在产品方面,包括飞盘本身以及飞盘的一些周边衍生产品等。在营收上,产品的占比相对高,为70%。

  中国飞盘行业发展特点二:群体粘性与社交性高

  中国飞盘行业具有社交属性强、弱对抗性和消费者粘性较高三大特点。2022年教育部发布了《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正式把极限飞盘作为新兴体育项目被正式列入义务教育阶段课程,旨在提高全民的飞盘运动意识。

  趋势:延展性进一步加强,从爆发式向精准专业式发展

  飞盘运动的延展性将进一步加强

  从三个方面进行延展,第一,极限飞盘作为一项竞技运动,飞盘、手套、钉鞋、包括盘扣和掷准网兜在内的周边装备都能产生一定的消费;第二,飞盘的社交属性和飞盘的流量,会让一些品牌开始与飞盘社团进行一些联名活动,这也是飞盘流量变现的一些很好的尝试;第三,像飞盘高尔夫这样的飞盘模式,可以在高校间推广普及,从而发展成为一个飞盘生态,甚至是一种生活方式。

  飞盘运动将从爆发式向精准专业式发展

  随着疫情的逐步好转,飞盘的发展模式会从爆发式向精准式发展,即专业化、职业化、比赛化的发展方向。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