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脑虎科技携手TCCI共话脑赛道

2022/08/24 09:24      IT产业网   


  脑机接口作为今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硬核”亮点之一,将于9月2日以主题论坛的形式重磅登陆,本次主题论坛重磅嘉宾齐聚,聚焦脑机接口前沿技术,探索脑赛道科研成果,论坛覆盖技术创新、科研应用、生态建设及成果发布等多个主题话题方向。

  9月2日下午,脑虎科技将携手天桥脑科学研究院(TCCI),用知识汇聚全球学者,鼓励学术交流分享,激发跨国界、跨学科观点碰撞,不断探索科学边界,持续推动科研创新。现场来自国内外知名学术界、科研院所、知名高校及科技企业的多位顶尖专家,现场分享科研领域的学术认知,分享报告涉及脑神经领域、声光遗传技术、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融合、多感知和智能神经调控技术、AI方向等多个议题。

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脑虎科技携手TCCI共话脑赛道

  演讲嘉宾来自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中科院空天院研究员蔡新霞教授、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守岩、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生物医学工程系王辉亮教授、燧人医疗首席执行官蔡江、科大讯飞创始人胡郁,齐聚一堂,共话脑赛道。现场设置圆桌论坛,众位嘉宾将在各自的研究领域细谈脑机接口的行业挑战与机遇。

  天桥脑科学研究院(Tianqiao and Chrissy Chen Institute,TCCI)是由陈天桥、雒芊芊夫妇私人出资创建的,前期投入5亿元人民币与上海周良辅医学发展基金会合作成立上海陈天桥脑健康研究所(又名TCCI转化中心),致力于提升脑健康和脑疾病治疗研究和成果转化。后与华山医院、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等建立战略合作设立了应用神经技术前沿实验室和人工智能与精神健康实验室。在国际上TCCI与加州理工学院合作成立TCCI加州理工研究院,设脑机接口、社交与决策神经科学、系统神经科学、分子与细胞神经科学、大脑成像、神经科学教育等多个中心,重点关注大脑基础研究。TCCI还在全球持续支持了中国、欧洲、日本和美国等地的神经科学年会。TCCI已经成为全球最知名和最大规模的支持人类脑科学研究的研究机构之一。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