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用“AI”传递科技温度 中国移动咪咕携手北京西城聋协推进信息无障碍

2022/08/27 17:29      IT产业网   


  8月27日,中国移动咪咕联合北京市聋协信息无障碍推进委员会、西城区聋协,开展“沟通无障碍·城市更有爱”听力残疾人信息无障碍体验活动,倾听用户声音,从“心”出发,加强对听障群体主动服务创新。

  这是一场现场很安静,但氛围又很浓烈的产品体验活动。现场听障人士通过AR字幕眼镜、AI智能字幕等无障碍沟通产品,重温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精彩时刻,他们纷纷表示,“今天有了和健听人一样的感受”,这就是科技的“温度”。产品体验后的交流环节,听障人士从自己的真实使用感受出发,为产品提出改进建议,以便能够更好地实现无障碍沟通。

  据悉,中国移动咪咕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官方转播商,在冬奥期间推出“为了听不到的你”AI智能字幕功能,助力听障人士“聆听”奥运精彩。这项功能集语音识别、字幕生成于一身,覆盖了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单板滑雪、自由式滑雪等数百个场次,和中国移动咪咕的“豪华解说天团”一同为冰雪爱好者提供全程暖心陪伴,并得到中国聋协的频频 “点赞”。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移动咪咕还实现了智能双语字幕在英超、西甲等五大联赛的常态化商用,通过实时准确呈现赛场解说字幕,让更多人与足球赛事狂欢“同频共振”。

  除了让听障人士感受竞技赛场的魅力,中国移动将科技的关怀延续至每个人的日常生活中,推出5G新通话产品,可以在通话过程中实现中英文实时翻译、语音转文字等功能,解决了听障人士与健听人、甚至不同语种之间的无障碍沟通难题。依托中国移动5G+AI技术优势,该产品通过实时的语音识别和文本转换,能够实现跨语言智能实时翻译,听障人士可通过各自的屏幕看到实时语音转写的双语字幕,平等、便捷、有尊严地获取使用信息,迎来更多无障碍交流的暖心时刻。

  活动中,中国移动咪咕表示,后续会将咪咕咖啡作为无障碍沟通长期体验站点,建立与听障群体沟通的渠道,探索与特殊人群沟通互动的新模式。智能字幕也将陆续应用于除体育赛事外的其他直播、点播内容中。

  在即将到来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中,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赛事转播顶级合作伙伴,中国移动咪咕将继续深耕5G+AI等技术研发,以5G新基建构筑场景新生态,以科技赋能内容传播与沟通,持续推进信息无障碍建设,为广大用户提供全场景沉浸式体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