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方太全新一代磁化瀑布洗技术 以创新科技构建行业新赛道

2022/09/21 15:50      IT产业网   


  近日,由现代家电传媒集团主办的2022卫浴电器行业绿色创新发展峰会于广州佛山圆满落幕。方太、海尔、美的等品牌受邀出席现场,以【双碳战略,绿色发展】为主题共议卫浴行业前沿发展趋势。

  作为在厨电领域深耕的专业品牌,方太此次为首次出席卫浴行业盛事。方太集团燃气热水器预研部部长金晶,以“创新科技 驱动燃热行业布局新赛道”为题发表主题演讲,并代表方太品牌启动2022卫浴电器行业绿色联盟。

  对于方太而言,创新是固有的研发基因。自1996年方太集团成立伊始,对于中国的厨电行业品类布局就产生过深刻的影响:1996年推出自研的第一款深型吸油烟机,实现中式油烟机高端赛道的领跑;2013年,推出了第一代“风魔方”产品,荣膺红点奖;2015年,首创推出水槽洗碗机,开辟全新的产品品类;2019年推出首代母婴级净水机,搭载八年研发的NSP选择性过滤技术……

  而聚焦卫浴行业,方太则鲜少呈现燃气热水器的开发历程及研发实力。金晶部长介绍道,早在2002年,方太就投资3个亿开始组建燃热生产线,并于两年后推出首款热水器产品,迄今在燃热领域坚持了近20年的科技创新。目前,已有近300万家庭选择方太燃气热水器,用户满意度NPS值名列前茅,燃热维修率进入零点俱乐部,历年在用户满意与产品品控上保持方太内部全产品线第一。

  从行业这一外部视角来看,燃热行业的变化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从结构上来看,产品从初代的烟道机、机械恒温到电子恒温,再演变至近年来的零冷水;对应的,产品在功能上从原先的安全能用、恒温好用转变为现在的舒适零冷水。

  方太的燃热产品开发始终跟进甚至领先于行业的代际更新——2004年,方太推出第一款大升数恒温热水器;2016年方太首创健康沐浴技术,率领行业迈入健康时代;2018年,首发即开即热系列,标志方太率先进入零冷水时代;2019年,C2产品上市,引领行业进入曲面屏时代。

  就在今年,方太集团重磅推出全新一代磁化瀑布洗技术,其分别对应着磁化水质净和澎湃大水量两大核心优势。磁化瀑布洗的技术开发基于方太对用户现存痛点的前瞻洞察:水量小。例如,老旧小区或者楼层过高,洗澡时水压过小,水流淅淅沥沥。再如,浴缸放水速度慢,等待时间过长,或水流小时选择顶喷花洒又无法出水,只能使用手持花洒。

  以上用户使用场景自2020年疫情时代后尤为显著,随着大家生活品质不断提升,即开即热,实现热水自由成了现在很多人购买热水器的最大需求,也是用户认为可以极大改善生活品质的功能。因此从需求上来判断,未来大流量、零冷水仍然会是行业增长的重要来源。围绕这个重要的增长点,方太聚焦了用户不同使用场景,去解决冷水、水量小问题,致力于为用户打造全程无冷水,触水即温感的极致体验。

  目前,方太拥有专业级燃气实验室,在燃热品类上荣获100余项国家专利,并曾先后制定热水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在专业实力上得到热水器行业的认可。在探索燃热解决方案的进程中,方太基于对真实市场需求的深刻而广泛的体察,以品类创新科技交出了一份份引领时代的答卷,革命性地开创磁化瀑布洗技术,全新定义健康沐浴新标准,造国人沐浴体验新风向。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