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半导体企业集中沿海高能级城市!我国现存半导体相关企业56万家

2022/09/29 18:04      IT产业网   


  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现存半导体相关企业56.0万家。近十年,半导体行业在我国政策扶持下,市场扩张明显,其中2014年相关企业注册量增速最大,同比增加70.3%至2.1万家,其次是十四五规划提出的2021年,政策利好带动全年半导体相关企业注册量同比增加54.9%至14.4万家。从区域分布来看,广东省现存19.9万家半导体相关企业,断层第一,其次是江苏省5.7万家,福建省4.4万家。从城市分布来看,半导体相关企业集中珠三角地区,前十现存总量近六成位于深圳、广州、中山3个城市,其中深圳拥有10.5万家,成为全国拥有半导体相关企业最多的城市,其次是广州、厦门分别现存5.1万家、3.1万家。

  1、2022年上半年新增半导体相关企业8万家

  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现存半导体相关企业56.0万家。2022年上半年,我国新增半导体相关企业8.0万家,同比增加19.9%。近十年,半导体行业在政策鼓励支持下高速发展,2013年至今,相关企业年度注册量增速均保持在19%以上。其中2014年注册量增速成为近十年高峰,同比增加70.3%至2.1万家,其次是2021年,全年注册量同比增加54.9%至14.4万家。

  2、半导体相关企业区域分布:广东最多

  企查查数据显示,从区域分布来看,广东省以现存19.9万家半导体相关企业,断层第一。江苏、福建分别有半导体相关企业5.7万家、4.4万家,位列前三。此后依次为山东、浙江、上海、陕西等地。

  3、半导体相关企业城市分布:深圳最多

  企查查数据显示,从城市分布来看,半导体相关企业集中沿海高能级城市,其中深圳是全国拥有半导体企业最多的城市,现存10.5万家,排名第一,广州现存5.1万家,其次是厦门现存3.1万家,排名前三。此后依次为上海、苏州、西安等城市。

  ]]>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