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TCL电子荣获CES 2023创新大奖

2022/11/25 18:10      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TCL电子(01070.HK)11月24日发布消息显示,TCL Mini LED 4K智屏75C935和TCL Mini LED 4K智屏75C835以其创新的工学设计及先进的Mini LED显示技术,荣获CES 2023创新大奖。

  CES创新大奖由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所有者暨主办单位CTA(美国电子消费品制造商协会)赞助,为全球规模最大且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科技盛事,以表彰该年度全球优秀的设计和工程技术消费电子产品。

  据介绍,Mini LED背光是在传统LED背光基础上研发的升级版本,被誉为“下一代显示技术”,与OLED相比具备更稳定,寿命更长,成本更低等优势。TCL电子一直致力于Mini LED技术的研发,并于2019年推出全球首台Mini LED智屏。

  市场调研机构奥姆迪亚(Omdia)近日发布2022年前三季度全球电视销量/销售额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球电视销量为1.43亿台,同比减少4.4%,销售额723.9亿美元,同比减少12.7%,但今年前三季度TCL销量市场份额仍逆势提升0.6个百分点至11.7%。在销售量方面,三星电子以20.2%位居榜首,之后依次是LG电子(12%)、TCL(11.7%)、海信(10.1%)、小米(6.5%)。在销售额方面,三星电子市场份额为30.2%,稳居第一;LG电子市场份额为17%,排名第二;TCL市场份额为9.3%,排名第三;海信市场份额为8.6%,排名第四;索尼市场份额为8%,排名第五。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万宇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