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TCL电子重组明年中完成 正推进终端业务香港重组上市

2018/06/20 10:05      腾讯《一线》 张帆  


  6月20日,腾讯《一线》从证监会相关网站获悉,TCL董事长李东生及新疆九天联成股权承诺不减持公司股份。该公告披露,TCL电子重组事宜将于明年中期完成,将实现00100作为半导体显示产业的资本市场承诺。目前,将核心终端业务重组到香港TCL多媒体的进程正按计划推进。

  此前,TCL向以公司核心高管为主的新疆九天联成股权投资合伙企业非公开发售4.09亿股股份。2015年2月26日,前述股份深交所挂牌上市,九天联成持有的相关股份限售期为36个月,于今年2月26日解除限售。

  李东生表示,TCL终端业务表现优异,华星光电2018 年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63.2%,总体经营业绩稳步增长。目前,TCLCEO李东生持有6.38亿股股份,九天联成持有3.02%。两者透过公告表示,未来12个月继续不减持公司股票。

  2017年,TCL多媒体除税后净利润为8.0亿港元,其母公司TCL拥有者应占溢利同比增长345.7%,为8.15亿港元,是五年以来最高。业绩方面,报告期内, TCL多媒体TV销量突破2,300万台,同比增长16.4%。据三方机构HIS Technology统计,其全年LCD电视机占有率为10.9%,排名第三。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