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日本二手物品交易应用开发商Mercari上市首日股价大涨77%

2018/06/19 17:30      TechWeb 宋星  


  6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二手物品交易应用开发商Mercari周二上市首日收盘较发行价涨77%,估值提升至65亿美元左右。该公司IPO(首次公开募股)发行价为3000日圆。

  Mercari通过在东京证交所创业板市场的首次公开募股(IPO)筹资1,305亿日圆(合12亿美元),这是自2016年7月即时通讯应用公司Line 上市以来日本最大的科技股IPO,同时也是今年以来日本最大的IPO。

  Mercari股价盘中一度上涨100%,触及涨停板,该股最高涨至6,000日圆,公司市值也最高达到74亿美元,成为东京市场创业板估值最高的公司,领先于游戏和社交网络公司Mixi和机器人公司Cyberdyne。

  Mercari在日本国内拥有1050万活跃用户,下载次数达到7,100万次。其盈利模式为向卖家收取佣金,预计本财年营收大涨62%至3.2593亿美元。

  外媒称,该公司目前在日本国内是盈利的,但在美国市场仍处于亏损。Mercari在美拓展计划是由曾任Facebook高管的John Lagerling主导。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