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戴尔科技集团2023年技术展望——技术将如何崛起

2022/12/14 13:06      IT产业网   


  前言

  再过十几天,我们就将彻底告别2022,进入2023。

  在这个辞旧迎新的节点上,戴尔科技集团副董事长兼首席运营官Jeff Clarke发表了2023年的技术展望,描述技术将如何崛起以满足数据时代的新期望。

1.jpg

  戴尔科技集团副董事长兼首席运营官

  Jeff Clarke

  2022年就像过山车一样,没有任何人能预测未来会发生什么。不过自始至终不变的一点是,技术对于我们克服短期障碍和实现长期机遇至关重要。

  推动人类进步的技术创新正在加速。跨越多云环境和边缘的超连接使数据无处不在,而且数据的数量和价值每天都在增长。

  在这种进步和增长的最前沿,人们将经历新的期望。我们期望技术能使生活更轻松、业务更成功,期望技术能推动教育、医疗、政府服务等领域向前迈进。因此,关键技术和相应的用户体验将不断提升以迎接挑战。

  展望2023年,我认为以下四大主题将成为CIO的首要议程:

  01

  技术将定义工作体验

  无处不在的经济中,未来工作正在演变,随着我们为混合世界设计,技术而不是物理工作空间将越来越多地定义员工体验。一个绝佳的机会正摆在面前——您可以构建出一种最适合您、您的公司以及企业文化的方式。

  在COVID-19大流行的早期阶段,“随处工作”主要关注“随处”这个部分,我们利用现代客户的移动性将工作、学习和生活搬到任何我们需要的地方。这个旅程的下一阶段是让“工作”这一块变得更好,我们需要合适的工具和设备、合适的协作场所以及合适的文化来让工作顺利进行。

  学生、医生、教师、工程师或数据科学家,不同的群体对环境有不同的要求。我们现在意识到,拥有正确的客户端功能、外形尺寸以及最重要的外围设备生态系统,可以创造出卓越所需的完整环境。可以看到,对先进显示技术的投资大大提高了远程开发软件的效率,更好的音视频功能为远程学习带来了巨大改进。个性化和优化的环境可以为用户带来真正的差异化。

  因此,最终用户将越来越期望将人与人、人与他们关心的数据、应用程序和服务无缝连接起来。毕竟,从建设文化到推动创新再到服务客户,技术是进步的支点。所以无论组织如何对待未来的工作,现代工作体验都将由技术来定义。

  02

  围墙花园将崩塌

  为科技生态系统

  全球科技产业规模庞大,而且每天都在增长。我们不乏创新来应对广泛的商机,但代价是随着创新每一个新方面的出现,组织都会变得无序扩张和复杂化。

  例如,在云计算早期,大多数公司最终采用了多个公有云、私有云、边缘云甚至电信云来支撑其业务。这种“多云”阶段为每个云内部的创新创造了巨大机会,但不可避免地造成数据孤岛和重复,一个个孤立的云看起来就来像四周竖起围墙的花园。

  2022年,行业开始向真正的“多云”架构转变。这些架构使用你所接受的任何云的计算服务,但也专注于在多云环境中将重要功能“横向化”。一个很好的例子是存储和数据成为所有云都可以访问的公共服务。

 

  多云边缘能力正在启动,网络弹性和网络保险库技术已经是跨云的横向能力,甚至对零信任安全的关注,也是为了确保多云的安全架构是一个通用的横向服务,而不是孤岛的集合。

  另一个有趣的领域是电信网络的数字化转型。我们期望更广泛地采用虚拟化、软件定义架构、开放系统和开放接口,并尽早采用开放式RAN(无线接入网)等概念。尽管戴尔直接投身于电信领域以实现这一目标,但每家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都应间接受益于我们通信系统的开放性和更快的创新。

  到2023年,预计加速创新的重点,是使整个技术生态系统作为一个平台为数字化转型服务。我们还期望组织依靠那些能带来灵活性和开放性的创新技术,并与能将无需扩张协调成自动化工作系统的合作伙伴进行合作。

  这是有充分理由的——没有任何一个单一的解决方案、平台或供应商能够兑现技术的全部承诺。这意味着众所周知的“封闭”生态系统——“围墙花园”将会走向崩溃。

  03

  人工智能将到达拐点

  多年来,大家一直在谈论人工智能的前景。我们预计2023年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将在现实世界中得到加速应用,我们既有工具和软件系统,也积累了大量数据集,还投资了几乎所有行业的训练,这样我们的团队就可以从实验室过渡到现实中的AI项目。

  在戴尔,我们一直在走这条路,如今大约有1000个项目、产品或成果专注于使用人工智能来推进我们的业务,我们的客户也遵循类似的路径。到2023年,我们将开始看到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的更多实际影响。

  这意味着,我们还需要为这些高要求的工作负载优化更多的基础设施。如今,赋能AI的先进服务器和存储正在为客户完成这项工作,但到2023年,将有更广泛的加速芯片进入市场,性能和效率也随之提高。

  我们还需要简化云之间的数据共享,以便分发训练和推理活动。事实上,据估计,到2025年,88%的边缘AI服务器将用于推理和分发数据,而且数据的AI/ML处理也已经在进行中。

  当人工智能更好地感知、学习和推理,让开发人员、数据科学家可以更自由地交付应用程序和成果,驾驭人工智能第二波浪潮的组织将获得明显的竞争优势。企业可以提高生产力和生产效率,降低能耗需求,加速多云和边缘战略。随着行业成熟、开源AI普及并被更大的社区使用,人工智能也将变得更加民主化。

  04

  零信任架构

  发展势头将加速

  全球经济的数字化转型大大增加了潜在攻击面的数量,缺乏真正的边界使企业的数据、供应链以及整个供应链的任何地方都暴露在更大的风险之中。网络攻击每11秒发生一起,每次攻击造成1300万美元损失,勒索软件攻击今天已成为大多数组织的头号威胁。

  随着我们许多客户在全球范围内转变自身安全策略,他们正在寻找零信任架构以增强安全环境。零信任的三个主要原则并不具有挑战性:对所有内容进行通用的连续认证、稳健的权威政策驱动行为、深度整合的威胁管理。

  真正的挑战在于,行业和技术的现状使得零信任的设计和整合对于大多数客户来说过于复杂。我们的工作是减轻负担、简化流程,包括评估组织当前状态,提供可行的见解以完善其网络安全计划,并与零信任接轨。

  通过路线图、最佳实践和标准化的持续发展,我们可以更简便快速地采用零信任。最终,零信任将成为高度分布式的多云世界中实现更高水平的数据安全和信任的基础,在这里,一切都处于连接之中。

  这些议题是我明年的首要考虑,但如果说2022年教会了我们什么,那就是预测未来有多么困难。毫无疑问,2023年将充满未知和惊喜,但作为一个科技乐观主义者,我相信创新将推动惊人的进步,我为未来感到兴奋。

  END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有关戴尔科技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信息,请咨询戴尔官方客服。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