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戴尔高性能分布式存储系统荣获“产品创新奖” 更有效支持高功率服务器芯片

2022/12/20 16:17      IT产业网   


  在日前举行的

  2022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上

  戴尔科技集团

  获得两项大奖!

2.jpg

  戴尔科技PowerEdge绿色数据中心

  液冷解决方案荣获“解决方案奖”

4.jpg

  PowerEdge R750 DAOS

  高性能分布式存储系统荣获“产品创新奖”

  2022年12月12日-15日,第十八届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以下简称:CCF)在线上成功举办,戴尔科技集团作为本次年会的白金合作伙伴参与其中。

  CCF是高性能计算领域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三大超算盛会之一,有着“中国超算风向标”的称号。本次年会以“新算力 新赋能 新未来”为题,重点讨论数字经济背景下算力的创新与演进,探讨新一代信息技术未来的发展趋势。

  算力作为数字时代的核心底座之一,在经济社会运行过程中发挥不可替代的支撑作用。随着社会各界对算力需求的持续攀升,我国的算力规模已排名全球第二。

  而在算力提升的同时,数据中心的能耗和碳排放也在持续攀升。沿着这一趋势,如果一味追求算力而不注重能耗,最终将使算力的提升难以为继。因此减小散热消耗、提升用能效率,成为数据中心发展的重要方向。

  在本次年会上,戴尔科技集团作为全球领先的IT端到端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展示了一系列算力和绿色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在提升算力的同时,降低能耗,并获得了2项大奖。

  戴尔科技PowerEdge

  绿色数据中心液冷解决方案

  Dell PowerEdge绿色数据中心液冷提供冷板式与浸没式两种液冷解决方案,在Dell PowerEdge机架式服务器及高密度服务器基础上,提供从微型液冷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到大中型数据中心可定制的液冷解决方案。

  浸没式液冷技术是服务器浸没在冷却液中,避免灰尘和静电的侵扰,同时减少服务器和空调风机的震动来源,服务器运行环境更加可靠。冷却液传热能力更强,可以快速带走热量,不受到湿度的影响。

  通过绿色数据中心液冷解决方案,可实现单机柜功率密度更高,更有效支持高功率服务器芯片的工作,大幅度降低机房噪声,提供更低的数据中心PUE。

  PowerEdge R750 DAOS

  高性能分布式存储系统

  PowerEdge R750 DAOS高性能分布式存储系统,是面向HPC、AI、数据分析场景打造的高性能分布式存储解决方案。致力于提供超高存储性能要求,高带宽及IO存储访问,支持存储容量与性能横向随需扩展的软硬件一体化存储解决方案

  ▶硬件平台设计上,PowerEdge R750 DAOS存储系统基于戴尔PowerEdge R750高性能加速服务器平台,搭载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处理器、SCM持久内存与NVMe SSD存储,HDR高速网络接口卡,支持最新主流Linux发行版本。

  采用高性能的NVMe直连主板设计,16块NVMe SSD直连主板的配置保证每块NVMe SSD有专有的PCIe x4通道,同时保证两块200Gb HDR网卡工作在PCIe x16通道,单台存储服务器每个硬盘达到其最大的读写性能。

  ▶软件平台设计上,PowerEdge R750 DAOS内置英特尔DAOS分布式异步对象存储软件。DAOS为访问高细粒度数据提供原生支持的I/O模型,DAOS提供独立的高性能存储容错层,不依赖于其他层管理元数据和数据恢复。元数据和小IO保存在持久内存中,批量数据存储在NVMe SSD硬盘。

  DAOS采用乐观方式(optimistic)保证数据一致性,去除了大量锁操作;采用字节寻址,减少了传统快IO方式下多个小IO共享一个块造成比较多的资源锁定和降低并行度。支持与其他文件存储系统集成,如NFS、Lustre,实现分层存储。支持与OpenHPC、Slurm集成,实现命令行与Web图形化界面的管理和监控。

  在早先委托中国信通院完成的性能测试中,单台Dell PowerEdge R750 DAOS平台,配置2TB英特尔傲腾持久内存以及12.8TB NVMe SSD,单机可以达到24.1GB/s的顺序读带宽,57.7万随机读IOPS;13.4GB/s的顺序写带宽,59.7万随机写IOPS。

6.jpg

  结语

  算力作为数字经济的新生产力,已成为加速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关键驱动。戴尔科技集团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端到端数字化解决方案,其更完备、更强大、更智能、更安全的数据处理性能,助力用户数据中心算力提升的同时,节能减碳。

7.jpg

  END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有关戴尔科技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信息,请咨询戴尔官方客服。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