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IDC:上半年中国IT统一运维软件产品市场规模同比增长1.3%

2022/12/14 16:47      DoNews 田小梦  


  从IDC咨询获悉,IDC最新发布的《中国IT统一运维软件产品市场跟踪报告,2022年上半年》显示,包含ITIM(IT基础设施运维软件)、ITSM(IT服务管理软件)、NMS(网络管理软件)、以及NPM(网络性能分析管理软件)的IT统一运维软件市场,在 2022年上半年市场规模达到2.36亿美元,同比增长1.3%,主要细分领域市场构成相对平稳。

  此外,基于市场需求的变化,此次发布的报告中增加了对APM市场的研究内容。IDC对APM市场的定义是:APM,Application Performance Management,应用性能管理,是对企业关键业务应用的性能和可用性能进行监控、分析、管理和故障排除等功能。2022上半年,中国APM市场规模约为0.44亿美元。

  总体来看,相对硬件市场而言,中国IT统一运维软件市场受投资、疫情等因素影响相对较大。同时,IDC观察到,在IT统一运维软件中,侧重于基础设施管理的运维软件,较侧重于应用层管理的运维软件受到的影响略小,ITIM和NMS市场同比分别增长了4.0%及5.5%,而ITSM和NPM市场则同比分别下降1.2%和9.5%。

  IT统一运维软件市场在2022上半年获得较高增长的主要有金融、互联网等行业,这与各行业自身数字化转型程度高度相关。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