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智慧黑板行业技术标准正式发布

2022/12/16 10:53      网经社   


  12月16日消息,近日,由科大讯飞参与起草制定的《质量分级及“领跑者”评价要求 智慧教育黑板》团体标准正式对外发布,于11月29日起正式实施。

  网经社教育台(EDU.100EC.CN)获悉,标准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和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归口,联合智慧教育黑板研究生产的单位和企业包括科大讯飞、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长虹科技等共同起草完成。主要给出了智慧教育黑板质量及企业标准水平的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方法及等级划分,为信息化教学环境中与多媒体视听环境设计和系统集成所使用的智慧黑板质量及企业标准水平评价提供了技术指引。

  《质量分级及“领跑者”评价要求 智慧教育黑板》的评价指标涵盖了电磁兼容性、安全性、声性能3大基础指标,亮度均匀性、触控点数、触控响应时间、点击精度、线性度、摄像头分辨率6大核心指标,以及WIFI、蓝牙、摄像头对角线视场角、色准、闪烁等级、国产化操作系统兼容、人机交互7大创新指标。其中,核心指标和创新指标划分为先进水平、平均水平和基准水平,分别对应企标排行榜中5星级、4星级和3星级水平。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