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城市

青岛机场:截止2022年12月10日保障跨境电商货物658万票

2023/01/03 12:02      网经社   


  1月3日消息,截至2022年12月20日,青岛机场共保障出港跨境电商货物658万票,货量4172.2吨,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18%、136%。据了解,为服务跨境电商外贸新业态发展,青岛机场联合青岛胶东机场海关打造全能高效的口岸营商环境,一是强化业务保障能力,青岛机场持续优化场地配比,根据货量变化情况适当增开跨境电商过检通道,保证货物第一时间安检入库;

  二是持续精简与创新跨境电商货物保障流程,成立跨境电商货物保障小组,提供专人“全链条 一站式”24小时保障服务,借助信息化手段,准确识别查验货物单号,并迅速找出查验货物,提高查验效率;

  三是优化监管流程,青岛胶东机场海关制定跨境电商企业通关保障方案,施行“清单核放、汇总申报”的方式降低申报难度。增加工作日夜间及周末日间值班审单,采用“5+2”“白+黑”工作机制及时满足企业的通关需求,对跨境电商货物优先查验,打造跨境电商货物保障“绿色通道”。

  青岛机场某跨境电商物流企业负责人表示,“我们公司主要面向日本、美国、加拿大做跨境电商,借助青岛机场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以及优质的营商环境,公司业务在2022年实现了突破式增长,营业额比去年提高了170%。”

  据网经社跨境电商台(CBEC.100EC.CN)获悉,目前,青岛机场跨境电商出口航线已覆盖亚洲、欧洲、北美洲的15个航点,在青岛机场和机场海关不断政策驱动下,跨境电商、保税物流等业务迅猛增长,加快形成集群发展态势,青岛机场航空物流生态圈初步形成。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菜鸟青岛西海岸新仓入驻青岛西海岸新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与青岛前湾综合保税区内的菜鸟跨境电商保税仓共同完成青岛地区的电商双翼布局。在黄岛海关监管服务下,菜鸟在青岛跨境电商业务量再创新高,今年以来单量已突破333.5万单,同比增长174.5%。

  资料显示,青岛西海岸新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作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外贸转型升级重要载体,是山东省唯一以跨境电商为主要服务领域的保税物流中心。中心总占地面积为638亩,拥有16万平方米保税仓库,已吸引多家头部跨境电商企业入驻。

  其中,菜鸟青岛西海岸新仓自今年8月正式入区运营,品类主要以化妆品、生活用品为主,通过“分类进出”“分区监管”实现专区专用,智能分拣等设备提升包裹分拣效率,货物通关、物流、系统、仓储等各环节高效有序,运营势头良好,单量稳步上升。青岛消费者下单当天即可收到心仪的商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