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深圳发布金融科技专项发展规划 支持在供应链金融等细分领域加强数字化场景应用

2023/02/08 16:17      网经社   


  2月4日,2022中国(深圳)金融科技全球峰会发布了《深圳市金融科技专项发展规划(2023-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

  以下为网经社金融科技台(FT.100EC.CN)为您带来的《规划》要点:

  1.力争到2025年,进一步提升金融科技产业生态环境,培育一批金融科技龙头企业和行业标杆,着力突破一批金融科技前沿关键技术,推广应用一批高质量金融科技创新成果,促进形成一批金融科技业务标准,将深圳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科技中心城市。

  2.围绕8项主要任务推动金融科技发展,包括推动金融科技机构高水平集聚;促进金融科技特色应用集中涌现;完善金融科技基础设施载体;支持金融科技技术研发应用;加强金融科技专业人才培养;健全金融科技投融资体系;加强金融科技风险防控;扩大金融科技开放合作。

  3.支持金融机构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加强放贷审批、风控、债券发行与信息披露等融资全流程的数字化赋能,综合运用企业、政务、金融等各类数据提高全面评估、精准画像水平,减少对抵押物的依赖,缓解银企间信息不对称问题,更好满足小微企业“少、频、急”的融资需求。

  4.进一步发挥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各区金融超市等作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提供更多与企业需求适配的精细化、定制化数字金融服务产品。支持在供应链金融、融资租赁、履约保险等细分领域加强数字化场景应用,满足中小微企业扩大再生产、重大设备融资、项目风险分担等多样化需求。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