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Zoom裁员1300人:创始人放弃奖金 公司市值已蒸发超千亿美元

2023/02/08 17:17      雷递网   


  雷递网 乐天 2月8日

  视频会议应用开发商Zoom Video日前宣布裁员1300名员工,约占全球员工总数的15%。

  Zoom创始人、CEO袁征日前表示,公司人数在疫情期间增长过快,现在需要调整以适应当前的经济不确定性及其对Zoom客户的影响。

  袁征称自己对公司的问题“负责”,并表示将减薪并放弃奖金。“在疫情大流行期间,我们的轨迹永远改变了。”“Zoom的员工人数在两年内增加了两倍。 我们没有花足够的时间来彻底分析我们的团队或评估我们是否在可持续发展。”

  这是继Salesforce、Microsoft和Workday等企业软件之后,又一家加入裁员的美国科技企业,且裁员人数占劳动力的比例更大。

  据介绍,袁征2022年的基本工资为30.17万美元,将削减 98%,并且他将放弃本财年的企业奖金。 根据2022年5月的一份监管文件,他在2022财年的总薪酬为 110万美元。管理层的其他人将减少20%的基本工资。

  Zoom在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公司预计将产生5000万至6800万美元的成本,主要是由于员工遣散。

  受裁员信息的影响,Zoom股价大涨9.85%,收盘时,股价为84.66美元,市值为247亿美元。

  不过,疫情期间,Zoom是当红炸子鸡,欧美用户开会、上课、做培训,探亲、访友、看医生,甚至连办婚礼、开葬礼也都用Zoom。这使得Zoom最高市值超过千亿美元。

  相比最高峰时期,如今Zoom的市值已经蒸发超过千亿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