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城市

宿迁市:《2023年宿城区重大产业项目投资计划》政策解读

2023/02/09 18:04      宿城区人民政府   


  一、2023年宿城区重大产业项目主要包含哪些类别的项目?

  本年度重大产业项目主要包括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创新载体、农业产业化等四大类。其中:

  1、先进制造业项目:主要包括激光光电、纺织服装、绿色建材、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医药健康、其他制造业等项目。

  2、现代服务业项目(含房地产):主要包括通信和信息服务、金融、电子商务、大数据、城市综合体、商业地产及住宅类等项目。

  3、创新载体项目:主要包括为科技创新提供服务的公共场所和科研机构、企业研发中心、工程技术中心等研发平台,聚集科技型创业企业以及促进成果转化、孵化的科创园区建设等项目。

  4、农业产业化项目:主要包括高效农业、设施农业和休闲观光农业等项目。

  二、列入区级重大产业项目对投资额有什么要求?

  2023年重大产业项目围绕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创新载体、农业产业化四大类进行编排,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要求年度投资不低于1亿元;现代服务业(含房地产)项目要求年度投资不低于3000万元;创新载体项目要求年度投资不低于8000万元;农业产业化项目要求年度投资不低于2000万元。

  三、区级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性质如何划分?

  区级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性质按照“新建、续建”二类划分,其中:

  1、新建项目是指从无到有、“平地起家”,新开始建设的项目。

  2、续建项目是指以前年度已开工建设,在计划期内继续进行施工的项目。

  四、2023年区级重大项目编排的工作流程是什么?

  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根据市2023年重大产业项目编排的标准和要求,区发改局于2022年8月底启动全区重大产业项目编排,积极组织各园区、镇街道及区直相关部门超前谋划、认真编排项目。期间,区主要领导多次对重大产业项目编排情况专门听取汇报及会办研究,对项目逐一过堂并提出指导意见。《2023年宿城区重大产业项目投资计划》于2022年12月12日通过区政府六届十二次常务会审议。

  五、2023年区级重大项目共多少个项目,投资情况怎么样?

  2023年共编排重大产业项目114个,计划总投资1607.3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55.6亿元。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69个,计划总投资1190.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02.3亿元;现代服务业(含房地产)项目23个,计划总投资331.6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1.7亿元;创新载体项目6个,计划总投资5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9亿元;农业产业化项目16个,计划总投资28.4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2.6亿元。

  来源:宿城区人民政府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