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2022年中国智能手表行业:技术迭代优化,健康监测成为智能手表新增长点

2023/02/20 11:11      艾媒网   


  随着智能手表研发技术深入发展,全球智能手表出货量不断攀升。2021年全球智能手表出货量为1.15亿件,预计2025年达1.51亿件。此外,智能手表市场规模也在逐步上升。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智能手表市场规模为295亿元,预计2025年超过400亿元。

  随着智能手表系统的完善,以及大众健康意识增强,智能手表产品差异化程度加大,产品更加多样化,健康监测成为智能手表新的增长点。

  中国智能手表市场规模及预测

  近年来,中国智能手表市场规模呈逐年稳步上升态势。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智能手表市场规模为295亿元,预计2025年超过400亿元。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随着智能手表系统的完善,以及大众健康意识增强,智能手表产品差异化程度加大,产品更加多样化。未来,智能手表市场规模将持续增长。

  中国智能手表产业链图谱

  #FormatImgID_1#

  2022年中国智能手表用户调研:关注因素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在选购智能手表时,受访用户更加关注其外观设计、品牌、价格,分别占比54.9%、54.7%、53.9%。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年轻一代是目前消费市场的主力军,该群体在购买商品时倾向于适合有自己生活方式的产品,更加讲究美观和设计感。

  中国智能手表行业发展趋势

  技术迭代优化,健康监测成为智能手表的新增长点

  传感器、芯片等技术的迭代优化促进智能手表的发展。传感器承担了采集信号的主要职责,芯片则决定了智能手表的计算速度、整体功耗。此外,随着公众对自身健康的愈发重视,不少品牌和大厂更新智能手表,加入监测血压和血氧饱和度等重要健康参数。未来,运动健康类智能手表市场需求不断上升。

  各大厂商加速布局,智能手表渗透率加强

  随着底层硬件创新逐步成熟和应用场景不断丰富,智能手表使用群体和出货规模不断扩大,行业进入加速发展期;随着电池容量的提升、电源管理技术进步,智能手表的续航改善。智能手表的红利吸引各终端厂商加速布局,未来,智能手表的渗透率逐渐加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