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城市

江苏扬州跨境电商综试区方案发布 建立金融服务体系鼓励在线融资

2023/02/22 18:05      网经社   


  2月22日消息,《中国(扬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于2022年6月27日获江苏省政府批复。《方案》指出,将建设三大平台、六大体系,尝试创新跨境电商监管模式和公共服务。其中包括,建立金融服务体系。鼓励金融机构、第三方支付机构、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开展合作,提供在线融资等金融服务。

  以下为网经社跨境电商台(CBEC.100EC.CN)为您带来的《方案》八大要点:

  1、建立金融服务体系。鼓励金融机构、第三方支付机构、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开展合作,利用跨境电商信息可查寻、可追溯的特点,提供在线支付结算、在线融资、在线保险等完备便捷、风险可控的“一站式”金融服务。

  2、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推进银行、第三方支付机构在本地开展跨境电商支付、结算业务。支持跨境电商企业开展外汇套保业务,提升人民币结算比重。

  3、培育发展海外仓。鼓励有实力的企业通过自建、合作、并购等方式,搭建海外物流基地和仓储配送中心,降低跨境物流成本,提升企业竞争力。

  4、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对扬州竞争力较强的特色产业集群进行数字化赋能,嫁接跨境电商新模式,为企业拓市场、抢订单拓宽新渠道。

  5、建设跨境电商线上综合服务平台,海关、税务、邮政、外汇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数据互通共享,积极探索跨境电商的通关、出口退税、外汇结算、电子交易和诚信管理等具体操作模式。

  6、建设内外贸一体、满足商贸流通发展需求的功能性平台。打造扬州综试区全景式展示中心与一体化服务窗口,着力汇聚行政管理、商务办公、研发设计、金融投资等功能,全方位展示综试区各类业务运行情况。

  7、建立信息共享体系。依托线上“单一窗口”综合服务平台,统一信息标准规范、信息备案认证、信息管理服务,建立跨境电商信息合作机制和共享平台,实现监管部门、地方政府、金融机构、电子商务企业、物流企业之间信息互联互通,为跨境电商信息流、资金流、货物流“三流合一”提供数据技术支撑。

  8、建立风险防范体系。明确各部门风险防控职责,建立多部门联动、跨区域管控的风险联控机制。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