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中国运动鞋服行业:中国制造已经进军全球中高端产业链

2023/03/24 09:02      艾媒网   


  随着中国鞋服品牌登上国际时装周舞台以国潮文化的流行,中国运动鞋服行业内掀起了“国潮热”,国货品牌纷纷开始崛起。中国运动鞋服消费者中,一二线城市的消费者比较频繁购买,中高收入群体比例较高,其购买诉求主要为日常穿着。购买运动鞋时消费者最主要的考虑因素为功能和舒适度;购买运动服时消费者最主要的考虑因素为舒适度。

  中国运动鞋服行业经济发展驱动力

  数据显示,从2015年至2021年,中国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和消费支出基本保持着逐年上升,预计到2025年,中国体育行业的GDP占比相比2020年翻了一倍。这得益于经济的发展,使得可支配收入得以增长,从而使中国消费者的消费欲望和消费能力提高,为中国运动鞋服行业的未来提供了较大的发展潜能。

  中国运动鞋服行业市场规模及预测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运动鞋服市场规模达3858亿元。随着中国鞋服品牌登上国际时装周舞台以国潮文化的流行,中国运动鞋服行业内掀起了“国潮热”,国货品牌纷纷开始崛起。预计到2025年中国运动鞋服市场规模将达到5989亿元。

  2022中国运动鞋服类使用场景及购买频率调查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超五成消费者表示在大多数日常场景中会青睐于穿着运动鞋服,并且超40%消费者习惯于在3-6个月购买一次运动鞋服。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运动鞋服的生活渗透度得益于其在市场营销中不断放大的休闲标签,其次,受疫情影响而剧增的居家办公进一步增加了运动鞋服等舒适性较高的服装的需求。

  中国运动鞋服行业趋势:国潮崛起

  随着中国鞋服品牌登上国际时装周舞台以国潮文化的流行,中国运动鞋服行业内掀起了“国潮热”,国货品牌纷纷开始崛起。数据显示,在阿里巴巴平台上,2018年与中国元素相关的关键词累计搜索量超过 126 亿次。2019年1月到7月,“国潮”关键词搜索量同比增长 392.66%。国潮,意为“中国式潮流”,其内涵丰富多维。中国制造升级是国潮崛起的基础,“国潮热”标志着产业结构得到了优化,高品质国货赢得了市场,中国制造已经进军全球中高端产业链,“中国速度”正在向“中国质量”转变。未来,伴随着“国潮热”和新时代下中国人独有的“中国情怀”和“中国自信”,中国运动鞋服行业也将会出现各种不同类型和不同创意的国潮品牌,进一步丰富中国运动鞋服市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