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自动驾驶开发平台市场份额出炉:百度34%,华为30%,阿里9%

2023/05/05 18:26      奇偶派   


   4月28日,研究机构 IDC 发布《IDC MarketShare: 自动驾驶开发平台市场份额,2022》。报告显示,2022 年中国自动驾驶平台市场规模达到 5.89 亿元人民币,增速达106%。在市场份额方面,占据前三甲的是百度 Apollo 自动驾驶云、华为、阿里巴巴。

  IDC称,本次研究中的自动驾驶开发平台是面向汽车企业或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自动驾驶系统开发平台,使其能够快速搭建自身的自动驾驶系统,以此满足技术买家处理海量数据、自动驾驶方案更新迭代的需求,平台需要具有:数据处理、存储、分析处理;算法模型开发工具链;仿真系统等功能模块。其中,支撑平台的基础设施以及相关服务(咨询服务、研发服务等)不计入本次研究范畴。本次研究显示,整体市场集中度较高,以云计算厂商为主导的企业市场份额占比超过80%。

  在市场份额方面,百度 Apollo 自动驾驶云(份额 34.4%)、华为(份额 29.7%)、阿里巴巴(份额 9.2%)、腾讯云(份额 5.0%)、亚马逊云科技(份额3.4%)占据前五。

  自动驾驶算法的迭代速度、对于算力的需求都呈现快速攀升的态势。未来,无论是企业还是消费者都将受益于这一技术的快速发展。当然,在运用自动驾驶技术的同时,也需要加强相关数据安全方面的保护,从而实现更加可控和可持续的发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