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只能成功不能失败,谷歌走到AI十字路口

2023/05/10 11:57      DoNews 杨亮  


  谷歌第 15 届 I / O 开发者大会北京时间11日将在加州山景城拉开帷幕。但是这一次,谷歌压力山大,因为这家搜索巨头在其长期主导的人工智能 (AI) 领域突然落入了苦苦追赶的境地。

  据凤凰科技报道,眼下,AI 技术新突破引发的大肆宣传让谷歌十分被动,处于守势。在老牌对手微软和 OpenAI 等新贵将新的“生成式”AI 工具直接交到客户手中后,谷歌被迫试图重新夺回主动权。

  这次大会是谷歌高管们的一次机会,他们要向持怀疑态度的投资者、竞争对手以及他们自己的员工证明,谷歌仍然是 AI 领域的领导者。在 OpenAI 的聊天机器人 ChatGPT 迅速火爆全球后,谷歌老板在 2022 年 12 月下令要求员工在 AI 方面加倍努力,这次大会的准备工作加剧了紧张气氛。

  这次大会的规模比往年要小得多。过去,常常为期三天的开发者大会能覆盖谷歌加州山景城的大片园区,但现在已缩短为只有一天。对于谷歌来说,向客户、媒体和投资者展示新技术是关键,因为分析师和行业观察人士认为,谷歌搞砸了 3 月份的“巴德”(Bard) 聊天机器人发布会。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