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产教融合培养实用人才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受赠管家婆软件

2023/05/12 14:31      IT产业网   


  5月12日,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与义乌市扬天会计服务有限公司在开封举行了一场具有数字经济时代意义的捐赠仪式,义乌扬天公司向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无偿提供一套价值60万的管家婆ERP软件,用于该校金融与会计学院数字化应用教学。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胡昊、副校长刘玉宾、成都任我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峰、义乌扬天会计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显男等嘉宾出席了捐赠仪式。

  在会议现场,任我行软件公司总经理徐峰与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胡昊举行了管家婆ERP软件交接仪式。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刘玉宾代表校方向义乌扬天会计服务公司授予了“校企合作单位”铭牌。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胡昊表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的重要举措。他代表校方对义乌扬天公司引产入校表示了感谢。同时,他还呼吁校企双方在今后的合作中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优势,拓展合作空间,共同打造产教融合共同体。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于1929年,位于河南省开封市,是首批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之一,水利部与河南省共建高校,全国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国家建设行业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工程试点高校、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国家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A档)、河南省国家级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项目,金砖国家职业教育联盟成员。

  近年来,伴随我国社会经济的深入发展和信息技术的快速进步,社会对人才需求逐渐向高素质、多元化和应用型转变。在此背景下,如何培养更多具有实践经验的优秀毕业生,从而更好地满足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已经成为国内高等职业院校面临的重要课题。为此,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组织人员深入到各地的企业单位调研,不断推进岗位需求与教学内容有机融合。在义乌市的一次针对电子商务运营考察活动中,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结识了义乌扬天会计服务公司。双方在沟通中,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了解到义乌扬天公司是管家婆软件在义乌的授权销售和服务商,在当地以外贸经营为主的企业群体中颇有影响力。义乌扬天公司的管家婆软件应用培训服务类似一个专业而成体系的培训学校,不仅有自己的专用培训教室和讲师,定期开班授课。学员在培训结束后,经考试合格者即可获得管家婆软件操作员资格证书,这种实用性很强的技能培训很受当地企业的欢迎,每年为当地企业输送了数量可观的实用型人才。

  义乌扬天的这种实用型人才培训方式让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的考察人员深受启发。接下来,经过与义乌扬天、任我行软件公司的多次沟通和研讨后,最终达成一种三方深度融合的实战型会计人才培养模式。在任我行软件的支持下,义乌扬天将管家婆软件应用培训引入到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同时,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适当调整课程设置,加强教师培训,让财务理论知识与企业业务融会贯通。产教融合可以让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会计专业学生在学校期间即可真切了解企业在实际经营过程中的各种业务场景和管理流程,熟练掌握ERP软件的应用,培养出既懂财务,也懂业务,还懂数据分析的符合数字经济时代需求的财务人才。

  任我行软件总经理徐峰表示,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的人才培养理念和管家婆软件“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设计理念有高度的相似之处。我们非常乐意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企业信息化实践方面的支持。同时,管家婆软件在全国拥有近百万家中小企业客户,这些客户对软件的管家婆软件操作应用人员存在着大量的岗位需求,我们愿意与校方一起为扩大毕业生的就业通道提供支持。

  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模式只要校企双方落实到位,一旦形成规模效应,将在很大程度上缓解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难”、”企业招人难”的尴尬局面。未来,任我行软件将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的实践探索,推动产学融合不断深化和扩展,实现良性循环、互利共赢的局面。为此,任我行软件还特别邀请了合作伙伴河南特邦总经理徐永强、杭州美迪总经理陈天松、开封向心力总经理张斌一同出席了本次软件捐赠仪式,共同探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新模式。返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