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中国电视厂商备战618 液晶面板5月或延续涨价趋势

2023/05/12 15:14      集微网   


  为了迎接“618商战”,电视机的生产迎来高峰。据媒体报道,中国的电视机制造商正在全面采购面板,面板厂商在库存过剩缓解的背景下,以强势姿态要求涨价,重视稳定采购的电视机厂商接受了涨价要求。

  电视用液晶面板的大宗交易价格进一步上涨,4月价格环比上涨了3%~8%。美国调查公司DSCC的驻亚洲代表表示,5月的面板价格可能继续上涨,但涨幅或将放缓。

  另一方面,面板厂商也在提高电视液晶面板的生产线开工率。美国调查公司DSCC 的数据显示,4月的开工率预计达到88%,相比1月的74%迅速上升。

  中国电视厂商备战618 液晶面板5月或延续涨价趋势据报道,大宗交易价格由作为卖方的亚洲面板厂商和作为买方的国内外电视厂商每月决定。实际需求并未恢复,根据商战的结果,6月以后的大宗交易价格有可能出现波动。当前,55英寸TFT Open Cell(未安装背照灯等的半成品)4月价格为每块99美元左右,比上月高出7美元,创出2022年4月以来新高;32英寸TFT Open Cell为每块32美元左右,比上月高出1美元,创出2022年5月以来新高。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