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预计2026年中国汽车数字风险管理服务市场规模13.7亿元

2023/05/17 11:30      乐居财经 刘治颖  


  5月16日,长久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久数科)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书,联席保荐人为中信证券、工银国际。对中国汽车数字风险管理服务市场及中国汽车经销商运营管理服务市场进行分析。

  1、中国汽车数字风险管理服务市场

  中国的汽车数字风险管理服务提供商主要向为汽车经销商就其购车提供质押贷款的金融机构;及有质押汽车的汽车经销商提供服务。截至2021年12月31日,约79.0%的中国汽车经销商能够从金融机构获得质押贷款。于2021年,随着金融机构风险管理能力提升、运营规范化及质押贷款渗透率提高,中国汽车经销商及综合汽车贸易商数字风险管理服务按服务费用测算的潜在市场规模约为人民币60亿元,假设汽车经销商及综合汽车贸易商的需求均完全得到满足。

  中国的汽车数字风险管理服务的市场规模按收益计由2017年的人民币694.4百万元增加至2021年的人民币1,008.3百万元,複合年增长率为约9.8%。随着有关服务的需求增加,预计市场规模将于2026年达到人民币1,369.9百万元。

  2、中国汽车经销商运营管理服务市场

  汽车经销商运营管理服务的中国潜在市场庞大。汽车经销商行业竞争日益激烈,因此大多数汽车经销商均是汽车经销商运营管理服务的潜在客户。随着服务深度提升,包括拓展售后服务,预计汽车经销商运营管理服务的潜在单店收入也将有进一步提升空间。根据灼识谘询的资料,按2021年汽车经销商服务费用测算,假设汽车经销商的需求得到充分满足,中国汽车经销商运营管理服务的潜在市场规模约为人民币208亿元。

  然而,由于市场尚处于起步阶段,中国汽车经销商运营管理服务现时市场规模较小。2021年,中国的汽车经销商运营管理服务市场规模按服务收益计约为人民币13.2百万元,按所服务汽车经销商总数除以中国汽车经销商总数计算的渗透率低于0.5%。未来,随着汽车流通领域的竞争日趋激烈,中型汽车经销商可能难以仅依靠自身能力实现高效运营,从而导致对汽车经销商运营管理服务的需求增加。同时,随着汽车经销商运营管理服务提供商提供的服务更加多元化和专业化,预期服务提供商将收取更高的可变激励费用,从而推动市场增长。

  中国汽车经销商运营管理服务市场尚处发展初期。目前拓展该领域的主要参与者包括汽车流通领域平台服务提供商、向汽车经销商提供多项产品的初创公司、互联网平台公司和汽车经销商。汽车经销商运营管理服务要求供应商对汽车经销商运营管理的局限性有深刻的理解,有能力深入汽车经销商日常运营细节进行优化调整,因此对供应商在汽车经销商行业的经验、专业水平和数字化能力均有较高要求。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