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古典吉他演奏家陈曦参加2023青城山青梅竹马音乐节,探索旅游胜地带动艺术发展新动能

2023/05/23 09:03        


  2023年5月19日至21日,都江堰市青城山镇举办了一场“青梅竹马音乐节”。2023青梅竹马音乐节由成都一诺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主办,爱酒庄冠名。本次音乐节以露营为核心特色,力邀人气乐队、民谣歌手、DJ说唱、吉他演奏名家齐聚现场连唱3天,为市民游客带来“青梅竹马-电音派对”“青梅竹马-情歌合唱”“吉他情人MIX演奏会”三大主题日活动,让大家在绿色生态和诗意音乐中度过浪漫周末。

4.jpg

古典吉他演奏家陈曦在音乐节现场演奏

  三天的音乐节获得了游客和本地商家的频频点赞。精彩的表演、劲爆的活动,不仅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也大大增加了周末青城山镇民宿和餐饮消费量。周日举办的“吉他情Mix演奏会”更是邀请到国内知名的吉他演奏家王鹰、琵琶演奏家曹丽娟和古典吉他演奏家陈曦,他们的精彩演奏提升了音乐节的艺术水平,在正确引导青少年的艺术审美上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这种在音乐节当中融入古典演奏的创举性尝试,也为其他音乐节活动提供了参考。

3.jpg

  作为世界为数不多的“三遗之城”,当前都江堰市正致力于“五大新城建设”,聚焦做优做强“世界旅游目的地”核心功能,加快打造世界遗产文旅主轴,强化文旅产品开发、消费场景营建、“文旅+”产业培育,打响“五大IP”生态旅游度假品牌。近年来,青城山镇积极投身都江堰市“山水文旅新城”建设,紧扣国际康养休闲度假生态旅游胜地功能,深度挖掘山、水、道、禅、熊猫等生态文化资源,不断厚植世界遗产底蕴,推动青城文化与新潮旅游体验深度融合,探索出一条“问道+”的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

2.jpg

  “这场音乐节是我们创新文旅融合发展,将艺术与山水、时尚与乡村、旅游与振兴全方位融合,为游客打造全新文旅体验的一次崭新尝试,也是积极营造消费新场景、新业态,推动文旅市场复苏的一次举措。”活动现场,青城山镇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文旅推介,并表示接下来,青城山镇将把乡村文化与旅游体验深度融合,原创文化IP,利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为乡村旅游的发展和升级提供源动力,实现乡村高质量发展,打造出“文化IP+自然景观”的双引擎乡村发展新模式。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