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2023中关村论坛展览即将开幕 诚邀您共襄科技盛会

2023/05/25 14:58      IT产业网   


  图片

  2023中关村论坛展览(科博会)将于5月25日至30日在北京隆重开幕。今年中关村论坛展览(科博会)将聚焦中关村论坛“开放合作·共享未来”主题,围绕首都城市功能定位,展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成果。

  本届中关村论坛由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共举办 150 场活动,包括重要活动、平行论坛、展览展示、技术交易、成果发布、前沿大赛等。

  北京超级云计算中心将在2023中关村论坛展览(科博会)数字经济展区亮相,作为北京市经信局展团中城市超级算力中心建设工程的成果之一,将联合生态伙伴一起展示北京市数字标杆城市建设取得的积极成效及企业在数字经济方面的最新成果。

图片

图片

  作为2023中关村论坛展览(科博会)重要组成部分,在数字经济展区,北京市经信局以“数字之光·点亮未来”为主题,围绕数字经济标杆工程,多角度、全方位展示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的良好成效;展示数字化变革进程以及数字惠民举措、数字技术赋能社会民生发展等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探索;围绕繁荣数字经济建设,推进数字北京建设。

图片

  2021年《北京市关于加快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的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城市超级算力中心建设工程作为六大标杆工程之一,要建设以超级算力作为底座,以平台服务的创新模式和行业场景应用赋能北京市企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进程。

  数据表明,算力指数平均每提高1个点,数字经济和GDP将分别增长3.3‰和1.8‰。北京超级云计算中心将随需扩容的算力基础设施、创新的超算云服务模式两大优势与北京市数字经济发展需要紧密结合,加速科研成果在高精尖产业的转化,助力首都功能提升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前,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联合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市发改委共同启动“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伙伴计划”,以推进人工智能大模型研发和应用,赋能千行百业数智化转型。北京超级云计算中心作为首批算力伙伴,入选《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伙伴计划成员名单》。

  此次展览期间,北京超级云计算中心算力调度平台将首度亮相,诚邀您莅临现场交流合作,期待在本届活动中与您相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