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消息称德国无意增加英特尔建厂补贴 预算中没有更多资金支持

2023/06/12 09:42      TechWeb   


  6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今年3月份,有外媒援引知情人士的透露报道称,由于能源价格和建厂成本上升等未预见的挑战,英特尔寻求德国方面提高马格德堡晶圆厂的建厂补贴,希望能提高到接近100亿美元。

  但从外媒最新的报道来看,英特尔可能难以如愿获得更多的建厂补贴,德国方面无意提高补贴金额。

  外媒在报道中表示,德国财政部的一名高官表示预算中已没有更多可用资金,他们正在努力巩固预算,而不是扩大预算,并强调他们无法满足增加的要求。

  英特尔是去年3月15日,宣布在德国萨克森-安哈尔特州的首府马格德堡建设先进的半导体晶圆厂的,是他们未来10年在欧盟800亿欧元投资中第一阶段投资的关键项目,最初计划的建厂投资高达170亿欧元。

  由于英特尔的投资,能提高大量的就业岗位,拉动当地经济的发展,德国方面也准备提供补贴,此前有报道称德国是计划提供68亿欧元的建厂补贴。

  即便德国无意将给予英特尔的建厂补贴提高至100亿欧元,68亿欧元也比较可观,达到了建厂投资的40%。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