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一个月来至少三起 台积电频频投资硅谷AI芯片创企

2023/06/14 15:23      IT之家   


  美国硅谷人工智能芯片初创公司 SiMa.ai 周二宣布,已从台积电子公司 VentureTech Alliance 在内投资人增募到 1300 万美元资金,SiMa.ai 目前总共筹集了 2 亿美元(IT之家备注:当前约 14.32 亿元人民币)。

  这是 VentureTech Alliance 在过去一个月内对美国芯片初创公司的至少第三次投资。5 月份,VentureTech Alliance 分别参与了 Ayar Labs 和 Ethernovia 的融资,金额分别为 2500 万美元和 6400 万美元。

  由于 ChatGPT 的病毒式成功引发了人工智能热潮,这给人工智能硬件带来了又一轮投资。但是,一些在前几年筹集了大笔资金的初创公司已经陷入困境。

  SiMa.ai 开发了软件和硬件,用于在诸如工业机器人、无人机、安防摄像头、自动驾驶汽车等设备上运行人工智能算法。SiMa.ai 拒绝透露目前的估值,但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 Krishna Rangasayee 说,该公司自 2018 年成立以来已经开始产生收入,并且有超过 50 个客户正在测试其芯片。Rangasayee 还强调了 SiMa.ai 的最近一次测试结果,在性能和功耗方面都击败了人工智能芯片巨头英伟达,测试数据由 MLCommons 发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