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新上加新 | SuperMap GIS 2023新品正式发布,揭秘多个新品特性

2023/06/29 10:36      IT产业网   


  SuperMap GIS 2023正式发布

  在6月27日举办的2023地理信息软件技术大会主题大会上,超图正式发布SuperMap GIS系列产品的最新版本——SuperMap GIS 2023,全新发布了多个产品,包括跨平台遥感影像处理桌面软件[SuperMap ImageX Pro(Beta)]、跨平台电子海图生产桌面软件(SuperMap iMaritimeEditor)、Web端三维地理设计App(SuperMap iDesigner3D)、三维WebGPU客户端[SuperMap iClient3D for WebGPU(Beta)]等产品。

  本文将揭秘SuperMap GIS 2023中几款“新上加新”产品的内容与价值。

  一、跨平台遥感影像处理桌面软件

  SuperMap ImageX Pro(Beta)

  遥感与GIS关系密切,但也长期脱节。在遥感影像从处理到应用的过程中,遥感影像处理是在遥感软件中进行,但数据管理、数据发布、数据应用都要用GIS软件,数据转化费时,切换软件费力,因此市场迫切需要遥感GIS一体化。

  超图面向卫星遥感影像数据,融合国际领先的摄影测量与遥感核心算法,基于智能化、自动化、高性能计算等技术,研发了跨平台遥感影像处理桌面软件——SuperMap ImageX Pro(Beta),提供生成连接点与地面控制点、区域网平差、正射校正、影像融合等在内的60余种遥感影像处理算子,具备使用多源卫星遥感影像生产 DOM、DSM/DEM 数据产品的能力。

  SuperMap遥感GIS一体化产品体系

  SuperMap ImageX Pro(Beta)基于遥感GIS一体化技术构建,具有“三化一高”的特性,即遥感GIS一体化、软件跨平台化、处理智能化,计算高性能。遥感GIS一体化可加速从数据到空间智能的应用流程;软件跨平台化实现了处理高性能,让信息更安全,更符合信创要求;处理智能化指提升影像处理几何精度,提升数字表面模型质量,实现自动化处理,减少人工干预;同时还缩短了数据处理时间,提高计算性能,实现遥感影像数据的今天生产、明天应用的能力。

  SuperMap ImageX Pro 自动化处理流程

  二、跨平台电子海图生产桌面软件

  SuperMap iMaritimeEditor

  电子海图和航道图为船舶航行提供基础核心数据,是保障船舶航行安全必不可少的工具。为了推进我国航运的高质量发展,对国产化海图软件提出需求,以满足我国海图制图管理需求,保障我国海洋基础数据生产安全。

  在 SuperMap GIS 2023 中,全新发布跨平台电子海图生产桌面软件 SuperMap iMaritimeEditor,提供S57标准海图数据管理、S52海图显示、S58数据检查、以及标准扩展等功能,用于内河、港口、沿海海图、以及军标海图的生产、应用、和打印出版。为我国海洋测量制图提供技术支撑,辅助海洋综合管理和决策。在超图软件跨平台 GIS 技术体系底座支撑下,广泛支持和适配全国产化环境,包括鲲鹏、飞腾、龙芯等多种芯片,银河麒麟、统信、中标麒麟等多种操作系统,满足信创环境电子海图生产需求。

  跨平台电子海图生产

  三、Web端三维地理设计App

  SuperMap iDesigner3D

  随着三维地理设计在城市设计、道路设计、水利设计等更多行业应用的深入,以及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用户逐渐提出了在线设计和交互编辑的需求。为此,超图全新发布Web端三维地理设计App:SuperMap iDesigner3D。它是一款基于SuperMap iClient3D for WebGL研发的轻量级WebApp,部署于SuperMap iPortal门户软件平台中,无需依赖专业设计环境。

  为满足在线三维地理设计能力,SuperMap iDesigner3D不仅提供基于真实地理环境的在线批量建模能力,使得用户能够基于矢量数据和建模规则,批量构建与地理空间环境相契合的建筑、道路、巷道等三维模型;而且支持编辑和修改模型建模参数及材质,能在线实时更新编辑结果,可有效提升数据编辑效率。

  在线构建和编辑模型

  为满足多人跨地区交互编辑的需求,SuperMap iDesigner3D支持建模成果和在线资产的快捷保存、分享、再查看和再编辑,可有效增强团队协作性,降低运维成本,能支撑多人跨区协作设计和设计方案高效管理,实现方案的实时研讨、问题的及时沟通、资产的高效共享等。

  设计方案的保存、分享和再编辑

  四、三维 WebGPU 客户端

  SuperMap iClient3D for WebGPU(Beta)

  随着Web3D引擎在智慧园区、智慧城市、自然资源立体一张图等业务的深入应用,用户对其可视化效果和渲染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且,WebGPU技术的推出,使得在Web端能更充分利用GPU硬件,提供强大的运算和渲染能力。

  在市场需求和Web技术的双重驱动下,超图全新推出了三维WebGPU客户端:SuperMap iClient3D for WebGPU(Beta) 。它是一款基于WebGPU技术的三维GIS网络客户端开发平台,支持接入多源空间数据、更高真实感的三维场景表现力、强大的海量数据承载力、丰富的三维空间分析和查询功能,可有力支撑实景三维中国、CIM、数字中国等业务系统的高效构建。

  基于实时阴影、PBR材质、环境光贴图和天空盒,提升可视化效果

  基于PBR材质、环境光贴图和天空盒构建逼真的三维城市场景,通过景深效果实现背景模糊表达

  水面倒影和反射效果

  水面倒影和反射效果

  此外,SuperMap GIS 2023从底层同时支持了WebGL和WebGPU两个渲染框架,可一键式实现三维WebGL客户端与三维WebGPU客户端的切换,降低用户迁移成本。

  此外,SuperMap GIS 2023还增强了云GIS服务器、边缘GIS服务器、端GIS等产品的能力,进一步完善了GIS基础软件五大技术体系(BitDC),即大数据GIS、人工智能GIS、新一代三维GIS、分布式GIS和跨平台GIS技术体系,为各行业的信息化提供更好的支撑。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