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数实融合 算启未来|移动云算力网络分论坛携重磅产品亮相

2023/08/28 14:00      IT产业网   


  8月27日,2023长三角算力发展大会在苏州举行。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与江苏移动苏州分公司同期联合举办“移动云算力网络分论坛”,与各界领导、行业专家、领军企业家等分享了移动云算力调度能力新型应用、移动云“五岳”量子计算云平台的最新进展,并重磅发布移动云长三角信创云电脑资源池(苏州)

  中国移动集团级首席专家、云能力中心首席科学家、创新中心总经理钱岭、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利民等领导出席会议。

  以泛在融合算力服务赋能长三角

  江苏是我国金融及高新技术企业的重要集聚区,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迅速,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算力产业,把算力产业摆上苏州发展的战略性位置。

  移动云是中国移动涉云业务主入口,也是扎根苏州、服务苏州的业界领先云服务商。在苏州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移动云积极投身当地数字化产业建设,持续推动长三角区域数据中心向“2+11+X”架构演进,实现基础资源的集约化和分层级部署,促进长三角数据中心的布局更加合理、统筹更加有力、效益更加显著、与数字经济发展更适应,助力构建长三角地区算力资源“一体协同、辐射全域”的发展格局。

  发布移动云长三角信创云电脑资源池(苏州)

  随着数字化与智能化进程加快,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正飞速发展,算力领域的关键技术已成为全球技术创新竞争的焦点领域。

  信创行业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石所在,受到国家的高度关注。中国移动始终牢记央企使命,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在本次论坛上重磅发布移动云长三角信创云电脑资源池(苏州),实现一城一池、全网覆盖,助力数字长三角建设。

  为了更好地助力长三角地区政企客户的办公需求,移动云带来中国移动信创云电脑解决方案,打造全栈可信、极速高效、自主可控、便捷易用四大优势,实现了从底层安全芯片到虚拟机关键应用的全链路安全可信,为政企客户提供安全、稳定、便捷的云电脑服务,将更好助力长三角地区党政国企、金融医疗等行业安全办公需求。

  移动云长三角信创云电脑资源池(苏州)启动仪式

  同时,移动云也在加速构建信创云电脑解决方案联合生态,通过资源共享、能力互补、技术创新、融通发展,拓展更广合作领域、打造更丰富产品能力、挖掘更大市场潜力、提升更高合作价值,共创美好信创未来。

  论坛现场,移动云技术专家为现场来宾分享了国内外量子计算产业发展现状与中国移动对量子计算的前沿规划等内容。同时,还重点介绍了移动云“五岳”量子计算云平台,这是业界第一次实现“量子与通用算力统一纳管混合调度”的系统级平台,这也将加速推动中国量子计算产业化,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展望未来,移动云将锚定“一流云服务商”的目标,在数字化经济蓬勃发展的浪潮中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自主掌控,携手业界合作伙伴协同发展算力产业创新生态,推动长三角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共建数字中国美好新未来。

  中国移动集团级首席专家、云能力中心首席科学家、创新中心总经理钱岭致辞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利民致辞

  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东区支持中心副总经理支敏慧

  发表《夯实数字基座,探索新型算网服务》主题演讲

  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SaaS产品部副总经理焦鹏举

  发表《中国移动信创云电脑,助力数字长三角建设》主题演讲

  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创新中心高级研究员黄智国博士

  发表《移动云“五岳”量子计算云平台介绍》主题演讲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