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江西第四批VR应用示范项目名单公布

2023/09/07 17:34      江西经视   


  近日,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关于公布江西省第四批VR应用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经企业申报、各设区市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确定20个项目作为全省第四批VR应用示范项目。其中,由江西广电数创融媒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申报的《XR(元宇宙)健竞文旅文体融合应用产业化项目》成功入选。

  江西省第四批VR应用示范项目主要针对VR技术在全省工业、教育、文旅、医疗、养老、商贸、交通、住建、党建等重点领域已建成或基本建成的深度应用项目,是落实《江西省虚拟现实应用推广工作实施方案》和《江西省加快虚拟现实技术应用推广三年行动计划》文件要求,持续打造江西省虚拟现实应用示范高地的重要举措。《通知》中,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要求全省各地加强跟踪服务,落实扶持政策,大力推动示范项目的应用推广。

  其中,《XR(元宇宙)健竞文旅文体融合应用产业化项目》围绕“XR+运动+游戏+文化+旅游”,首创全新的健竞游戏(健康运动竞技游戏)模式,打造了XR(元宇宙)健竞大赛的品牌IP。该项目充分应用“5G+XR”技术,融合健身运动、体育竞技、休闲游戏等形式,创建虚拟空间多人健康运动竞技社交平台,形成数字孪生游戏场景,通过线上线下活动联动,推动文体旅业态创新,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资源链、人才链协同,推进共性技术开发、集成内容共享和融合应用孵化,引领健康运动竞技游戏产业发展新生态。

  在2022世界VR产业大会上,该项目的XR(元宇宙)健竞大赛作为大会专场赛事精彩亮相,云海选、体验赛、星选赛共历时3个月,线上线下超过十万名选手踊跃参赛,成为目前全球最大规模的XR健竞赛事。在总决赛赛场上,线上500名、线下100名选手,在元宇宙虚拟空间骑行比拼,共同领略“5G+XR”的无穷魅力。

  今年10月,2023世界VR产业大会即将在南昌召开,届时全面升级的XR(元宇宙)健竞大赛将焕新亮相,规格更高、规模更大、影响力更广,持续推动XR(元宇宙)健竞的行业应用和消费普及。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VR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