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IDC:ARVR头显出货量2023 Q1放缓,同比下降54.4

2023/06/05 11:43      PChome   


  近日消息,据IDC报道,AR以及VR头显的全球出货量在2023年第一季度大幅放缓,整体AR/VR头显市场在第一季度同比下降54.4%,VR头显占头显出货量的96.2%。由于宏观经济形势恶化,市场与去年疫情推动的高点相比有所降温。

  具体品牌方面,在前五大AR/VR耳机制造商中,Meta继续以47.8%的市场份额领先,尽管它确实输给了索尼的PSVR 2,索尼在本季度占据了35.9%的市场份额。Pico凭借新产品和新市场,从去年的4.4%上升到今年的6.1%。DPVR和HTC排在前五,各自的市场份额都不到2%。

  IDC移动和消费者设备追踪研究经理表示:“尽管最近市场低迷,但对于AR/VR市场来说,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因为新进入者和下一代头显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内推出。”

  除了多家公司推出的新设备外,AR/VR市场仍处于关键的发展阶段。IDC移动设备和增强现实/虚拟现实研究主管表示“尽管AR/VR头显上出现的新特性和功能最初可能只吸引部分受众,但它们将不断发展,最终得到用户的关注。”“眼动追踪和环境传感器等功能,以及人工智能驱动的体验和软件的潜力,所有这些都处于起步阶段。最终将变得更加普遍,并催生新的用例。”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IDC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