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数字化

数据中心:金融AI算力源泉 两类认证检测很关键

2023/09/08 17:06      DoNews   


  2023年上半年,ChatGPT火爆全球,仿佛一夜之间人类踏入了人工智能的新时代。事实上,金融行业与人工智能早已“双向奔赴”多年,人工智能技术已应用在智能风控、智能投顾、智能支付、智能客服等场景中。未来,人工智能技术必将更广泛、更深入地应用在各种金融场景中。

  随着ChatGPT的火爆,数据中心的需求也被迅速拉升,这背后的逻辑在于人工智能离不开算力的支撑,而数据中心是算力基建的关键一环。

  为规范和指导金融行业数据中心建设、运维,保障金融机构业务连续性,满足数据中心安全要求,中国人民银行在2015年制定了《金融业信息系统机房动力系统规范》(JR/T 0131-2015)和《金融业信息系统机房动力系统测评规范》(JR/T 0132-2015)两项金融行业标准。

  作为北京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授权的检测机构,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持续助力金融业贯彻落实有关信息安全保护的国家政策法规和针对数据中心建设运营保障的行业标准。CFCA面向各种规模和等级的数据中心(含金融机构自建以及为金融机构提供托管服务的机构的数据中心),提供基础设施等级认证检测服务与金融业信息系统机房动力系统认证检测服务。

  数据中心通过CFCA检测后,将获得由北京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颁发的《金融行业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等级认证服务认证证书》或《金融业信息系统机房动力系统认证服务认证证书》,既满足了监管合规的要求,又证明了数据中心的高可用性。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